陳光誠:從「躺平」引共鳴 看共產專制必須淘汰(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1-06-03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躺平(16:9)
不少中國年輕人近來採取了一種「躺平」的生活態度。(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3日訊】最近,中共政權被突如其來的「躺平」運動風潮打了個措手不及,在匆忙應對中,發出了「認命可以,躺平不行」的喊話。儘管中共的喊話聲近乎歇斯底里,可是到目前為止,中共除了動用喉舌試圖對「躺平」者進行污名化之外,似乎也沒有什麼好的應對措施。中共總不能像對待戰俘一樣,押著人民勞動或者是派人「一對一」地進行監工吧。

「躺平」是中共淪陷區人民無奈之下,用消極的辦法應對中共製定出的不公正社會「規則」的積極反應行動。不管「躺平」者的初衷是否如此,從長遠來看,其結果一定會啟動積極推動社會進步的作用。這場運動絕不只是不買房、不買車、降低消費,維持最低生活水平這麼簡單,而是人民覺醒權衡利弊之後做出的具體反應。

在從起初就不是為了維護社會公正,而是為了有利於中共壟斷一切權力而設計建立的共產專制制度下,在一系列只是為了維護共產黨既得利益集團利益的政策下,黎民百姓從一開始就處於劣勢,根本沒有平等競爭的機會。即使你是有德有才者,沒有背景、不是出生在權貴家庭,你就沒有發展空間,德才無用武之地。而那些不學無術的「衙內」們,卻可以憑著他們的出身背景而享受特權,「躺贏躺賺」坐擁億萬財富。好事都是他們的,同樣的事情「衙內」們動動嘴就做成了,而普通百姓連想都不敢想,就因為衙門是他們家開的。

不僅如此,更有甚者,作為普通百姓無論怎樣努力拚搏,所創造出的價值都會被黨國通過「調整政策規則」而輕易拿走絕大部分,勞動者自己所得與付出的努力不成比例;反之,若因勞累過度而生病住院,則上半輩子的積蓄恐怕不得不全數拿到醫院,還不一定能買回自己的性命。如此,誰還願意去努力拚搏,創造價值謀求發展?!與其不管創造多少價值大頭總是被黨拿走,相比之下,還不如「躺平」維持最基本的生存消費狀態,倒是最大限度避免被黨國殘酷剝削的有效方法。

如果「躺平」運動繼續這樣發展下去,中共淪陷區整個社會的生產效率將會大幅度降低,社會經濟發展速度很可能迅速減緩、停滯,更有甚者會出現倒退。當足夠多的人民對共產體制的剝削本質徹底認清並失去信心的時候,經濟崩潰也不是沒有可能。

因此,中共非常害怕「躺平」風潮越來越熱成為社會的主流,甚至共識。學生「躺平」,意味著「60分萬歲,多1分浪費,少1分慚愧」;工人「躺平」,意味著消極怠工,混天聊日頭,熬到下班時間算完;工商人士(尤其是國有企業的管理者)「躺平」,意味著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什麼「發展創新、振興經濟」,「發展」出的成果最後還不知道是被誰拿走。沒有公平合理的社會分配機制,老鼠長得再胖那也是給貓預備的。無論企業做得再好,哪一天哪位領導眼紅啦,動動手腳,整個企業就不得不易主——拱手讓別人——被黨輕易拿走了。這樣全民「躺平」的形勢一旦形成,不就是另一種形式的學生罷課、工人罷工和商人罷市了嗎,這怎能不讓中共寢食難安?!

「躺平」在人民心中能引發共鳴,充分證明共產專制體制阻礙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必須被淘汰。很多人都知道,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當生產關係適應了生產力發展的時候,就會促進生產力的發展。而隨著生產力的發展,原來的生產關係落後於新的生產力發展時,就會阻礙生產力的發展。最終舊的生產關係必將被新的生產力所改變、所淘汰,被新的生產關係所取代,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規律。

如今,中共淪陷區只在維護中共既得利益集團僵化的共產專制體制,早已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現代生產力的發展,到了必須被淘汰出局的時候了。很明顯,這次自下而上的社會「躺平」運動獲得了很大的共鳴,一旦達到足夠的規模,一定會徹底動搖共產專制體制的根基,導致共產專制政權的轟然倒塌。這很可能會成為「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現代版本。人有千算,則天只有一算,人神共怒的中共政權還能逃過此劫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