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動用人工智慧重創藏身居民區的哈馬斯(圖)

發表:2021-06-01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12日,以色列定點空襲了哈馬斯高級成員的住所。
2021年5月12日,以色列定點空襲了哈馬斯高級成員的住所。(圖片來源: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日訊】據外媒報導,近日,以色列首次公開其與哈馬斯的11天加沙衝突當中,使用了人工智慧技術,因而使這一場衝突成為第一次動用人工智慧的戰爭

加沙戰場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戰場,加沙地區的人口密度超過世界上絕大部分城市。房屋和人員都非常密集,在儘可能不誤傷老百姓的情況下。要對隱藏在加沙城區的上千個稍縱即逝的哈馬斯目標進行打擊,是非常困難的。

哈馬斯目標都隱藏在居民區,同時,火箭發射裝置一旦完成發射就會立刻藏入地道。留給以軍的可打擊時間窗口非常小。一個目標暴露在外面可能也就是3-5分鐘,就會再次消失在密集城區的各個地道裡。

以色列軍方這次可以摧毀685個火箭發射裝置,全靠人工智慧系統。以色列軍方表示:「人工智慧(AI)首次成為打擊敵人的關鍵組成部分和力量倍增器。」

以色列需要知道眾多目標都隱藏在哪裡,有什麼樣的活動規律。以色列軍隊對衛星,偵察機,監控系統和通訊截獲的大量情報進行了大量自動深度分析。加沙地區所有的角落都會被無人機自動拍攝超過10次以上。

所有影像資料都會被輸入到人工智慧系統的演算法當中,進行計算。通過數據確定目標,確定目標出現的時間,以及確定打擊時機。

以色列的人工智慧系統每天都會實時標記以軍計畫打擊的目標,還有計算哈馬斯火箭彈發射規律,通過大數據計算哈馬斯火箭彈將會攻擊的目標和時間。提前在該區域,增加和調配增減鐵穹攔截系統。

同時,以色列無人機這種飛行戰鬥機器人對哈馬斯重要目標進行無人機自動鎖定打擊。同時,以色列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分析系統,還非常精確地繪製出哈馬斯在加沙地下的隧道網路。同時打擊了其中部分地道系統。

以色列正在研發的Fire Weaver(一種網路化的感測器到射手系統),為戰鬥機提供了實時準確的戰鬥信息,可以直接顯示在他們的武器瞄準器上,並且可以防止錯誤,儘可能精確打擊,避免平民傷亡。

有分析認為,在下一次戰爭,以色列將會採用全新戰鬥模式。基於人工智慧的無人機將可以自動對比目標信息,因為這樣可獲取更清晰地顯示圖像,分辨出平民中的武裝分子。並且可以自主在建築物和人群密集的條件下,對武裝人員進行高精度有攻擊。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