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稱「我從不指望國外」 網友嗆其女兒找洋老公(圖)

發表:2021-05-31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塑造習近平領導的中共「防疫有功」,2020年9月8日,習近平向鐘南山頒授「共和國勛章」。
塑造習近平領導的中共「防疫有功」,2020年9月8日,習近平向鐘南山頒授「共和國勛章」。(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頻發為中共官方維穩的言論,備受爭議。5月28日,鐘南山公開表示,科技創新「我從不指望國外,要靠自己」。對此,有網友嗆聲,鐘南山女兒鐘帷月嫁給美國人。

5月23日,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一份情報報告,稱武漢病毒所3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11月患病並送院治療後,中美兩國再就中共病毒「實驗室泄漏」論激烈交鋒。鐘南山正是在這一背景下高調發聲,試圖再次轉移國內民眾對國際局勢的關注,喚起中國人的民族主義情緒。

5月28日,北京召開兩院院士大會和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鐘南山在會上對媒體表示,「科技創新方面的瓶頸,我從不指望國外,要靠自己。比如疫苗,靠人家來不及的,核心的東西還是要靠我們自己的團隊去創造。而自己的團隊,關鍵要靠舉國體制,我們搞國家實驗室也是這樣,聯合起來解決一個問題。」

有網友嘲諷說,鐘南山宣稱不指望國外,卻不提女兒留學美國和定居美國一事:「鐘南山的女兒鐘惟月,是第一個被查出服用興奮劑、並且被禁賽的中國游泳運動員。目前鐘惟月生活在美國,和一個美國白人結婚,有三個孩子。」

據大陸媒體報導,鐘南山的女兒是上世紀90年代中國著名游泳運動員。其曾獲得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女子100米蝶泳的冠軍,還曾在1994年時打破女子短池蝶泳世界記錄。

不過,在1994年的羅馬世錦賽結束上,鐘帷月在接受官方的尿檢時,被發現呈陽性。世界反興奮劑組織於是對鐘帷月做出了禁賽處罰。她也因此結束了自己的運動生涯。

鐘惟月在退役後前往美國留學結婚,並育有3個混血兒。鐘帷月的丈夫是一個美國人,是大學的國際稅法老師。該陸媒還附上了鐘惟月夫婦的合照以及鐘南山抱著混血孫子的家庭照。

據悉,造成鐘帷月尿檢陽性的藥物是偽麻黃素。大陸官方稱,鐘帷月之所以被檢測出使用偽麻黃素,是因為其在賽前不久因哮喘發作而使用了藥物。

值得注意的是,鐘南山是專業研究呼吸疾病的專家。他理應知道使用相關藥物會導致尿檢陽性,那麼問題來了,鐘南山為何不在女兒鐘帷月使用藥物之前對其作出提醒?

鐘南山曾經多次發出有爭議性的言論。去年2月27日,廣州市官方舉辦的防疫專題記者會上。鐘南山聲稱,「對疫情的預測,我們首先考慮中國,沒考慮國外,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隨後中共「御用專家」鐘南山旗下的利益鏈被曝光。據「天眼查」的信息顯示,鐘南山擁有三家公司,其中一家是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鐘南山出任董事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