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刁難!」張小燕PO文跪求疫苗(圖)

發表:2021-05-31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小燕 跪求疫苗
張小燕PO文跪求疫苗喊:「別再刁難!」(圖片來源:左:臉書截圖/右:自由時報王文麟攝)

【看中國2021年5月31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本土案例突破千例,COVID-19疫苗資源成為民眾關切的焦點。新北市長侯友宜昨(30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向中央請求配給疫苗,「別再刁難了!卡緊欸啦!救苦救命,再慢一點進來,不知道還要走多少人?」高齡72歲的綜藝大姊大張小燕,今凌晨在臉書轉發一張藍營發出的「下跪」梗圖,寫下:「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引發網友關注。

現年72歲的資深藝人張小燕,近兩個月沒更新社群平台,沒想到(31日)凌晨卻突然在臉書轉發了一張以「別再刁難!」為題的跪求照,內容寫:「救命救命,每個人都是你我的親人,台灣人的命也是命。」最後結尾更是激動提到:「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該則PO文內容,剛好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記者會上哽咽向中央喊話的訴求不謀而合。

此文一貼出,短短幾小時內引發上萬網友討論,雖然正反兩極的留言都有,有網友覺得小燕姐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口徑一致,砲打中央政府,但也有網友覺得應該是指中國的處處阻撓。原因是,日前日本政府曾表示有意要提供台灣原廠的AZ疫苗,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在twitter上以全日文公開表示感謝。然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相當不以為然,更威嚇「台灣借疫苗謀獨不會得逞」,我國陸委會則回應:「這種行為令人齒冷,也讓台灣人民看清對岸的真面目。」

無論如何,民眾無非是盼望疫苗能夠盡快到位,在網友的留言中也不難看出,網友對政治口水戰的厭惡,也更突顯出中共打壓台灣購買疫苗處處刁難之惡劣。

網友留言:

「(侯友宜)又再推卸責任了,你的超前部署呢?」

「進疫苗又不是進水果青菜,為國人把關有ㄧ定程序,否則隨意放行不又被說成政府草奸人命!勿以訛傳訛也沒有刁難之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表示,日本想提供台灣AZ疫苗「不會得逞」。你確定小燕姐不是在罵中國嗎?」

「疫苗需要原廠授權資料申請緊急授權,才能知道是否真貨,品質是否有保障,再由政府與原廠簽約確保安全及分配。歡迎鴻海等提供原廠授權來媒合政府與原廠簽約。也別忘了中國阻擋我們與BNT簽約,才是最大障礙。」

「我是醫事人員非第一線、但當初AZ一來我第一批自願施打、疫情尚未爆發時您也是公費可施打的族群、請問您有去施打嗎?若沒有為何不去打呢?現在哭是什麼心態?
第一批疫苗的施打率那麼低不就是你們當初的矯揉造作造成的?既然知道人命關天當初有疫苗又再挑什麼?
疫苗不是Costco選物說買就買,檢驗未合格您敢打嗎?連平時醫院申請購買藥品程序都很繁瑣,更何況是疫苗?
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歡小燕姊,但這樣不明是非的文字我真的無法認同。」

「像之前口罩之亂一樣 一堆韓粉藍營兩岸一家親的權貴過氣名人
傾巢而出 和對岸說法 裡應外合 心態是怎樣 大家都知道」

「政府為何要刁難人民,對執政者有好處嗎?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愚蠢的行為(刁難人民),只會帶來反效果。現在這幾個疫情嚴重的縣市首長打了太極,刻意凸顯台灣的難處,除了甩鍋轉移注意力(應該用心處理防疫問題),還創造自己的聲量,誰在刁難誰看不出來嗎? 把大家當笨蛋,怎麼不去抱怨一下中國大陸的處處刁難。」

「趙立堅稱日本供台AZ疫苗「不會得逞」, 張小燕應該對中國發跪求圖「別再刁難」」

「大陸會幫助台灣連鬼也不信,大陸疫苗絕對不是疫苗,台灣島內沒人敢打真會嚇死人。」

「『刁難』何必等到現在,以前就可以好好刁難……
中央和其他地方政府還有人民,一直幫助您新北市,疫情當下刁難您,也得不到好處,且讓疫情更難控制.
國際疫苗產線產量全滿,現今也要排隊購買,有錢不一定買得到,等進來時間點也好幾個月或半年後了,而且人家也不一定給你插隊,如果插隊成功人家也不可以一次給您足額的疫苗!
公平問題!別的國家排隊買的不會叫嗎?
疫苗已經買的會批批進來批批打,早晚還是會打得到(最怕買那麼多您不想打)
現今,遵守防疫規定,把病例數壓到底,這才是當前要做的事!」

「這波疫情爆發前,疫苗從公費放到開放自費都沒打完。
全台灣人的輕忽都有責任吧。
祝大家平安健康。」

「台灣人民對共匪刁難默不坑聲,卻相信自己的政府會刁難自己的人民,不給人民打疫苗,讓人民死去?只有相信共產黨的人才會說這種話。」

「我個人關於疫苗的一個認識。

很多人以為依靠疫苗就擁有了能殺死或抑制病毒的免死金牌,其實不然。

疫苗的作用是提前誘發你體內的免疫機制起作用,也算是一種超前部署的概念。
所以最終起到防禦作用的關鍵因素,還是你自己的免疫力。
你的免疫力不好,疫苗打了也沒太大作用。
你的免疫力夠好,不打疫苗,你一樣能抵禦病毒的入侵。」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