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視鏡系紅繩的車 為何老司機會主動避讓?(圖)

發表:2021-05-29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色的車
車(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5月29日訊】在中國大陸的路上開車時,也許你會留意到,時不時會看到一些車輛的後視鏡上綁上一小條紅布老司機看到這樣的車,一般都會主動避讓,你知道原因嗎?

其實原因有二:

第一:在中國大陸,對於很多地方的民眾來說,買了新車是件喜事,因此很多人提車那天,都會放鞭炮和煙花,還要給車上綁上紅布,這樣看起來更加喜慶,而且他們相信這樣會帶來吉利。

第二:在中國古代,每當建新房時,人們都會在房樑上用硃砂畫個符,他們相信這個符能用來辟邪。後來硃砂不容易找了,老百姓就用紅布來代替。

當老司機看到這些系有紅繩的車時,就知道車主是新買的第一輛車,開車技術可能也不太好,所以盡量離他遠一點,為了自己也為了新手司機的安全。

當然,也有一些司機耍小聰明,故意在車牌上面綁上紅布,萬一有什麼事,避免被人拍到車牌號碼,如果被交警查到,就說自己是新手司機,通常情況下,交警就放他一馬。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