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選低配?這3大「配件」別錯過(圖)

發表:2020-12-02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 胎壓 ESP 倒車影像
買車選低配?這3大「配件」別錯過。(圖片來源:Adobestock)

時至今日,汽車行業發展十分快速,對大多數人而言,買車早就不僅僅只看車型和排氣量了。現在的車廠,不管車主買什麼車,都可以提供車主想要的配置。汽車的選配是一塊很大的市場,一些合資車和豪車品牌,主要就是從這裡面謀取更大的利潤,國產車因為需要選配的東西不是很多,和那些廠牌相比所以就會好很多。

就拿一些跑車來說,一輛跑車要想買到手的話,大概需要幾百萬元,但車主如果想要加上選配的話,就會高出很多錢。當然如果想要單獨定製,那麼花個成百上千萬更是司空見慣的事。只是這對我們普通人而言,倒不用那麼在意。

對一些懂車的老司機來說,在推薦車主購買汽車的時候,他們常常會建議選低配版的就好,一方面很多配件華而不實,所以選購低配版的車子,也能節省成本,把錢用在實處。但也並不是所有的配件都不需要,其實有3個配件,就很有實用價值,建議車主們在購車時,千萬不要忽略了。

那麼是哪3大配件呢?

1胎壓監測

對汽車來說,胎壓監測可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配備,因為它能夠隨時監測輪胎的胎壓狀況。當一輛車胎壓過高時,可以及時檢測出來,有效避免行車過程中發生爆胎;胎壓過低時,也能及時充氣,有效防止車子因為胎壓過低,導致車輛失控的情況發生。

適合的胎壓,能讓行車更安全,所以車主在買車時,一定不要把這個重要的配件忽略了。

2ESP

ESP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電子穩定控制系統,這個配置能增加汽車的穩定性。例如在駕車的過程中,如果遇到了一些危險的情況,這個配件就能發揮作用,有效防止車身出現側滑,這也是現在汽車非常基本的安全配置。

在國外,這些汽車都會強制安裝這個配件,但是在中國汽車市場裡,很多人都認為這個配備可有可無,所以有不少汽車裡都沒有安裝這個配件。

3倒車影像

相信開了很多年車子的老司機,都早就已經習慣了這個配備,因為這個倒車影像確實可以給車主們帶來很大的便利,也是十分常用的一個配置。如果汽車上沒有這種配備,那麼最好還是買別款車。

因為大家在倒車的時候,或者準備在車位停車的時候,有時前後方都有車輛,若操作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碰撞到其他的車輛。加上倒車時,由於盲區比較大,若後方有人,也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有不少汽車事故造成的悲劇,就是因為倒車不慎,導致別人或是自己親人因此受傷或喪命。所以有了倒車影像的輔佐,在倒車的時候還是多一分安全的。

買車的時候,不僅要考慮成本,也要考慮汽車在使用上的實用性。當然我們不必一味地選購價格最便宜的,但在考慮成本的時候,也不要忽視這類實用的配置,畢竟開車還是應該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購車時,你是否也有自己認為重要的必備配置呢?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