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接種 腎臟移植受者仍極易感染病毒(圖)

發表:2021-05-27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球引發大流行病的COVID-19病毒
對於COVID-19病毒,接受器官移植者由於其自身免疫系統功能被抑制,而成為感染的高危人群,也沒有什麼特別有效的方法能免疫。圖為在全球引發大流行病的COVID-19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疾病專家警告說,由於COVID-19病毒的影響,即使完全接種了疫苗腎臟移植的接受者仍處於罹患嚴重疾病的高危人群。

「很不幸,我們現在告訴(腎臟移植)病人的是,他們將不得不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繼續做我們早就做了的所有事情,例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洗手,因為針對(COVID-19、對移植受者)的保護很少。」美國腎臟基金會患者服務部副總裁邁克.斯皮格勒(Mike Spigler)說。

移植接受者被要求服用免疫抑制劑類藥物,以抵禦來自自身免疫系統對移植器官的攻擊,這導致了抵抗COVID-19和其它病毒感染的總體能力嚴重減弱。

接種疫苗的器官移植受者幾乎不產生抗體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外科醫生本月初報告說,他們調查的658個器官移植受者中,幾乎所有人都接受了兩劑量的、完全接種的COVID-19病毒疫苗,但卻有很少的抗體反應、或是沒有抗體反應,這意味著他們仍處於被嚴重感染的高風險中。

該報告的作者說:「儘管(醫學界)還沒有一個建立保護性免疫的閾值,但(移植受者的)抗體水平卻遠低於在具有免疫能力的接種疫苗者中所觀察到的水平。」

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主席保羅.帕列夫斯基(Paul Palevsky)表示,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對免疫接種的反應可能不如具有免疫系統完全功能的人,因此腎臟疾病專家看到了上述情況。

在臨床試驗中,特殊人群(如移植受者、接受化療的癌症患者以及免疫反應減弱的其他人群)的代表性不足。傳染病專家現在預計,這些特定人群將需要加強注射。

醫生仍建議移植受者在可能的情況下進行疫苗接種,認為接種疫苗為他們提供的部分保護總比沒有好。

帕列夫斯基說:「從一開始,我們就預期對接受免疫抑制、移植的腎臟疾病患者,療效會降低,但仍能提供一定的益處。」

CDC的建議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超過60%的美國成年人已經注射了至少一劑疫苗,大約48%的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那意味著他們已經接受了單劑強生疫苗或兩劑輝瑞或摩德納(Moderna)疫苗。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上週對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的人取消了全美的戴口罩建議。

當疫苗接種率上升而新增病例率下降時,對於器官移植受者,CDC也給不出特別有效防疫的建議。

斯皮格勒說:「我們也需要更好的CDC指導。」「CDC現在的指導……談到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實際上只是說他們應該採取相同的預防措施 – 社會距離、戴口罩。」

在達到群體免疫之前,器官移植受者毫無疑問仍會是特別容易感染的人群。而迄今為止,科學家們不知道要消除社區擴散、即達到群體免疫這一門檻,人口中要進行疫苗接種或已從感染中恢復過來的比例到底是多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