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確診:醫生判了死刑 家人不放棄(圖)

發表:2021-05-26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病人 醫院
圖為一名染疫病人在醫院病床上休息。(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現年59歲的加拿大男子Peter去年確診感染COVID-19,本來醫生已經判了他死刑,但因為家人不放棄,與病毒抗爭幾個月,終於在今年5月13日,Peter如願以償凱旋回家。他的妻子分享了他故事,並說:「不要害怕質疑醫療專業人員的建議,永遠不要放棄希望。」而Peter即表示:「並不是說醫生錯了,而是醫生不懂。」

加拿大媒體報導,去年8月份的一個週二下午,在陷入昏迷之前,Peter記得給母親打了個電話:「媽媽,我想我要死了,我無法呼吸了。」

一週之前,Peter剛開始感到不舒服。週五時,他得知自己確診COVID-19,病情迅速惡化。妻子Céline決定給911打電話。她說:「這不是在開玩笑,你可以看到他已經難以呼吸了。」

當醫護人員趕到時,他們給Peter吸氧。但是一旦摘下氧氣面罩,他就會再次大口喘氣。

Peter回憶說:「這就像是有人掐住了我的鼻子和嘴巴,無論我怎麼用力,就是無法呼吸。」

2020年8月25日,Peter被送進了COVID-19病房。幾天後,他就被轉移進了重症監護病房,成了那裡唯一的病人。

丈夫入院一週後,妻子接到醫生打來的電話:「Peter的身體狀況很不好。」

當時,Peter已經進入醫學誘導的昏迷狀態,並連接著呼吸機。Céline看了那些身體狀況的數據。她說:「我知道,那時真的非常非常糟糕。」

9月21日,Peter的COVID-19檢測已經轉成了陰性。他的家人終於被允許前來探視。Peter五個孩子中的老大Claire Simard回憶道:「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這真是太令人恐懼了。我們所有人一起,用愛和能量守在父親身旁。」

但是,患者只能進行這麼長時間的插管,因此幾天後,醫生不得不對Peter進行氣管切開術,以使他能繼續在呼吸機上呼吸。有一個壞消息是,他出現了一個併發症,患上了雙肺細菌感染。

由於Peter的肺部鈣化,其他器官衰竭,醫生對他的情況感到不妙。10月3日,醫生召集了Peter的3個成年子女和妻子Céline開會,告訴他們醫療團隊已經沒有其他治療方法了。

Céline回憶說:「當時醫生說,Peter就快要死了,他們已經無能為力。」

但是,Peter的家人們堅稱會繼續努力,要求醫生繼續保持進行透析以保持器官功能。Céline說:「這不是我或者你可以做決定的,只有他可以。我們至少要嘗試所有的辦法。」

她說:「醫生們已經決定要結束了,但我還沒有放棄。我們每天都能看到奇蹟,為什麼Peter不能成為一個奇蹟?」

醫生得知了家人的態度,便在會議結束後不久,開始對Peter服用波尼松,這是一種類固醇藥物,通常用於抑制免疫系統,並減輕諸如哮喘等疾病的炎症。

Céline說:「這種藥為他贏得了時間,挽救了他的性命。」

2020年11月2日,Céline又去探望丈夫,探望時間僅有45分鐘。儘管Peter仍然處於昏迷狀態,但她還是會花15分鐘的時間來給他聊聊家庭新聞,並在接下來的15分鐘裡為他讀他最愛的書《Tony Robbins》,在最後的15分鐘裡,是她準備的一段話,說給他聽。她也不知道Peter能不能聽到,但是她會繼續努力。

就在這一天,當她走進病房,打了聲招呼,挂了一下外套,一個轉身就看到丈夫的眼睛居然睜開了一半。

在此之後,Peter和他的家人,又要開始一段漫長而痛苦的旅程。

Peter因患Guillain-Barré綜合症而癱瘓,他有意識但是無法移動或交流。他的兒子為他製作了字母圖標,用來幫助交流。然後在接下來的幾週裡,Peter能夠讓家人知道他已經準備好回歸。從昏迷中醒來的6-7週內,他開始能夠講話了。

就這樣,Peter真的創造了奇蹟。他說:「我超出了他們對我的預期,因為我想要回家。」

今年5月13日,Peter如願以償,凱旋回家。

Peter曾經是一位充滿活力的人,他知道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感染COVID-19之前,他愛打冰球,能自己砍樹,已經被提升為渥太華Benson卡車和拖車專家的總經理。

他說:「以前的我,沒有什麼是不能做的。而現在,我卻很難拿起一杯茶。」

如今的Peter,一次步行,只能走大約10米,但是每天都有所進步。他的目標是在六週內擺脫家門口的無障礙通道,將輪椅換成助行器。

Peter相信自己和他的家人,也沒有怪認為他會死的醫生。他說:「並不是說醫生錯了,而是醫生不懂。我的孩子們還沒準備讓我走,而我也沒準備要走。」

他的妻子想讓其他病人家屬知道:「不要害怕質疑醫療專業人員的建議,永遠不要放棄希望。」

「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你要完了。你不要放棄自己,也不要放棄親人。那是他們最需要你的時候。」

CBC News記者要求對照顧Peter的醫生團隊進行採訪,但當地衛生局發言人以患者的隱私為由,拒絕了該請求。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