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顛覆香港討論區 招數拆解(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5-26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年的香港反送中遊行。(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中共害怕見到人民團結,故採用分化手段,令人民喪失鬥志。圖為2019年的香港反送中遊行。(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共的統戰招數可謂無奇不有。在言論自由的香港,當局無法加建防火牆,就安排五毛在網上搞分化、帶風向,煽動網友情緒,令大家互相指責。近日,有網友在香港討論區連登上發帖,指「共匪滅亡之前都會不斷進行分化」,搞到大家心灰意冷,認為做什麼都沒有用。一旦當這種思維深入民心時,民間就無法再集結力量對抗中共,屆時不費一兵一卒,中共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1970年,前蘇聯特工Yuri Bezmenov投誠美國,並公開了蘇聯情報部門顛覆敵對國家的手段。整套理論有個學名叫「顛覆」Subversion ,包括四個步驟,1.Demoralisation(破壞意志和道德),2.Destabilisation(社會動盪),3.Crisis(災難),4.Normalisation(正常化)。其目的是令到整個社會感到無助,人民不團結,冷漠,社會撕裂以致崩潰,不戰而敗。有網友指,中共在使用這一套理論摧毀香港,並列舉五毛分化香港討論區的幾種手法:

分化手法一:五毛對任何事情都冷嘲熱諷,典型例子就是誇緬甸人比香港人勇武,譏笑港人憑什麼學人搞革命;嘲笑香港人是垃圾,比大陸人還自私。得出任何結論是「香港人不配擁有民主」,並嘲笑黃絲為「黃衛兵」、「連衛兵」、「無腦黃絲」,以此貶低香港人,消磨香港人意志。

分化手法二:抹黑社運人士和民主派人士。國安法實施前後,香港時事評論人蕭若元、學者沈旭暉等人都相繼離開香港,移居海外。五毛就煽動仇恨,指這些人已經放棄了香港,又指這些人不是「自己人」。

網友指,30年來《蘋果日報》都在反共並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因此《蘋果》被中資和親中集團抽廣告。《蘋果》老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明知自己將身陷囹圄,亦選擇留港,和香港共存亡。五毛竟然指責黎智英也非「自己人」,罵上一代的老泛民「該死」。

網友還說,香港《大紀元時報》報導真相,但有人覺得內容有些誇張,這也是被五毛帶風向的結果;還有人覺得,創辦《大紀元》的都是法輪功學員,法輪功也是邪教。

網友稱,全世界只有共產黨會定義法輪功為邪教,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認為法輪功有問題,若有任何人覺得法輪功是邪教, 「我可以在這裡很肯定地說,你在這方面被共匪洗了腦 」。

目前網上仍有大陸五毛刻意宣傳《大紀元》報導假新聞,帖文指,因為袁弓夷是《大紀元》YouTube節目 「珍言真語」的常駐嘉賓,所以一眾五毛直接抹黑袁弓夷,稱他為 「大紀袁 」。網友反問,梁家傑、戴耀廷、陶傑、陳日君等民主派人士和城中名人都曾經擔任過 「珍言真語」的嘉賓;連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都接受過美國英文《大紀元》的訪問,難道這些人和《大紀元》一起造假?

分化手法三:五毛上傳大量色情帖文令網友不再關注時事話題,或者在他人發表的時事帖文中,煽動網友展開罵戰;但仔細推敲,五毛的留言都沒有論點,沒有理據,是是而非,旨在消耗網友時間,令網友覺得好煩,以後就不再上論壇了。

帖文還指,當五毛被人揭穿後,就以言論自由作為藉口,宣稱自己有權發表親共言論。這句話乍聽之下會頗有道理,但大家必須搞清楚一件事情,就是「對等關係」和「道德標準」。五毛的言論自由不可抹殺其他人的言論自由;另外,五毛的言論若不符合道德標準,即假話連篇,那麼五毛亦不配有言論自由。

尤其,當民主體制對抗極權體制時,若民主政體可以容納極權聲音,而極權政體就禁止民主聲音,長此下去,只有一種聲音存在,那就是極權的聲音。

共產黨最善於利用人性中的弱點搞分化,坐享漁翁之利。帖文作者指,共產黨正在慢慢地將過去香港抗爭所取得的成果、香港人在抗爭中所展現的團結,及香港人所守護的精神一一瓦解,將這些正能量醜化,最終把維穩的思想疫苗打入港人體內,讓全香港人都變得冷漠、內鬥、不關心政治,對抗爭失去熱情,對同路人失去信任,以防再次爆發示威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