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車禍驚動高層?官媒熱炒 藏重磅貓膩(組圖)

發表:2021-05-26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車禍
大連市22日一輛黑色私家車在行駛期間突然衝向人群導致5死5傷。這起慘烈車禍已經驚動遼寧高層。(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遼寧省大連市一輛黑色私家車在行駛期間突然衝向人群導致5死5傷,震驚社會。雖然大連官方通報指,涉事司機劉姓男子是因投資失敗才產生報復社會行為。不過,這起大連撞人事件似乎並非表面這麼簡單,有評論指出,這次官方可能是有意放大社會事件,以此來轉移目前中國至少3個更敏感事件。

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公室5月23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由大連市公安局副局長曲波通報這起大連「5·22」案件。曲波稱,涉事男子劉某,出生於1989年,是一名職業理髮師,5月22日11時40分許,他駕駛遼B63NE6黑色轎車,沿中山區五惠路由西向東行駛至勞動公園北門人行過道斑馬線處,將多名行人撞倒後,繼續行駛至五惠路與解放路交會處追尾一輛大貨車,隨後棄車逃逸。

大連車禍
劉男駕駛的涉事車輛信息顯示該車已經被抵押。(圖片來源:微博/Arain杜某某)

通報強調,劉某是因投資失敗無法接受,失去信心,而產生報復社會行為。經檢驗鑑定,排除犯罪嫌疑人劉某酒駕醉駕、服用精神類藥物和精神病史嫌疑,其作案時頭腦清楚,思路清晰,選擇作案地點目標明確。「案件發生後,公安部,遼寧省委、省政府,大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大連市公安局立即成立專案組」。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因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通報中。

大連車禍
大连警方对此事的调度指令。(圖片來源:微博/衝鋒号角)

根據之前網傳視頻顯示,事發當天,劉男駕駛一輛車牌號為遼B63NE6的黑色寶馬轎車,行經大連唐山街與五惠路路口時,故意狠踩油門加速到時速108公里,猛力衝撞前方綠燈過斑馬線的行人。劉男在撞飛多名路人後一路逃逸。

據現場目擊者憶述,當時「過馬路的得有2、30人左右,被撞傷的大約有10人左右,鞋、物品散落一地。」「肇事車輛前擋風玻璃已經碎成蛛網狀,整個車的前臉被徹底撞爛。」現場甚至可以聞到很濃的血腥味。

亦有拍攝者稱,「滿大連都在找這小子,撞傷了好多人,汽車安全氣囊都出來了。」

隨後,有大陸媒體報導,涉事的劉某是當地一家理髮店「銘造型」的「設計總監」,其在2013年加入這家名為「銘造型」的理髮店,2007年還曾赴英國學習,2009年簽約TONI&GUY(湯尼英蓋)髮型研究中心中北部創意小組。他亦是德國施華寇專業導師中國髮型研創中心成員,中國亞洲髮型師藝術家協會女發創意代表ICD。

而「銘造型」的一名前員工也證實,涉事劉男確實是「銘造型」理髮店的設計總監,他在店裡的名字叫「KING」。這起車禍發生後,該員工及劉某之前的同事根據公佈的犯罪嫌疑人照片,認出劉男就是他們之前在「銘造型」的同事。據「銘造型」前同事介紹,劉男系吉林人,未婚,平時無不良嗜好。

「銘造型」在大連有4家分店,推行過很多高額會員卡,然而就在2個月前,銘造型突然陷入破產風波,各地門店陸續關閉,在此事發生前就有很多網友發帖維權,稱無法追回會員卡的餘額,想要一起通過法律途徑維權。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關於劉男到底是投資什麼生意失敗才產生報復社會行為,警方並沒有詳細說明。

從企業查詢中得知,劉男並未在其工作的銘造型理髮店擔任法人、股東、高管,也未查詢到其擔任法人的信息。因此,有網友猜測,他是不是投資股票、基金或者虛擬幣失敗?但也有評論質疑,近來中國媒體的版面與網絡的言論空間,幾乎被袁隆平、甘肅越野賽和大連撞人三起事件填滿,這種現象在大陸並不尋常。

唐浩視界》主持人唐浩就指出,大連撞人以及甘肅越野賽是非常嚴重的社會事件,這類新聞對中共來說是屬於「負面新聞」,過多報導可能會引發民眾對政府、對黨的反彈,按理說中共是會「克制」這些報導。但這次官方卻反而擴大報導,不排除中共有意放大這些事件,用來當吸引眼球、轉移視線的障眼法。迄今,中共可能想遮掩至少3個更敏感話題,包括歐盟凍結中歐投資協定、中南海政治內鬥,以及病毒來源與究責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