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巴以停火 中共打錯算盤

面對全世界圍剿,中共希望通過另外一個火藥桶爆炸,轉移世界注意力;通過伊朗,給哈馬斯提供軍事、經濟支持,利用巴以矛盾,趁火打劫,製造巴以戰爭亂局……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5-24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5-24/p2940831a786022068-ss.jpg
謝田時間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5月24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 這場持續了近兩週在加沙地帶進行的軍事行動,在週五雙方分別宣布停火。據悉,以色列和哈馬斯集團近兩週的激烈衝突、最終演變成局部的戰爭,是雙方2014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軍事行動。之前在巴以衝突期間,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曾在聯合國就巴以衝突的緊急會上,「邀請」巴以雙方談判代表赴華進行直接談判。中共為什麼會積極插手巴以衝突?中共在巴以衝突中到底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博士。

巴以衝突停火原因

謝田表示:「我們知道這個衝突現在已經結束了,雙方已經停火。

哈馬斯同意停火,是因為基本上他們的高層軍事領導人,死得死,傷的傷,沒的沒,損失大半,損失慘重。還有,他們用來攻打以色列的那些火箭炮,導彈,軍事器戒等都藏在地道裡,而這個地道系統性的被以色列摧毀了。他們想繼續打的話,沒有人,沒有了財力,也沒有了軍火,所以哈馬斯要求停火。

以色列那邊,我想它該打的人,能抓到的人,就說基本上哈馬斯除了最高領導人以外,最高領導人也很差勁,他不是留在加沙地帶來指揮這場戰爭,而是逃到海外其它地方,過的非常悠閑的生活。而其他能打到的,能摧毀的,能夠完成的軍事目的,以色列基本上都已經達到了。當然現在國際社會要求停火,它就同意停火了。

但是我想雙方都不願意真正的停火。對哈馬斯集團來說,他們就是要消滅猶太人的國家。現在只不過要慢慢聚集力量,繼續購買軍火,然後再重新開始,它消滅以色列這個目的不達到,是不會停止的,這是伊斯蘭極端主義,恐怖主義集團。

而對以色列來說,它也不會停止,它也知道哈馬斯只是現在一時被打下去了,這次損失慘重,但是它恢復過來後,還會繼續。所以雙方都在為下一次的交火做準備。」

巴以矛盾的歷史原由

謝田認為:「這個衝突說起來就話長了,你可以說幾千年來的樹敵,幾千年來的衝突到現在,我們知道以色列這個地方,耶路撒冷,是世界三大宗教的發源地,基督教,猶太教和伊斯蘭教。他們都把這個耶路撒冷作為一個聖地。很多古蹟也都在那裡。要說到猶太人和阿拉伯人的爭議的話,可以回推到兩千年前耶穌基督的時代。我們都知道猶太人當時出賣了耶穌基督,跟羅馬人合作殺了耶穌基督,這對全世界的信仰基督教的人來說,他們跟猶太教、猶太人有這樣一個關係。後來,猶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間,在這塊土地上的紛爭,這是千年的紛爭,這個我們現在不談他具體誰是誰非,這個也說不清楚。」

川普(特朗普)時期的「亞伯拉罕協議」中東帶來曙光

謝田進一步指出:「到現在近代來看,在聯合國的決議之下,猶太人確實成立了以色列國,以色列這個國家現在也是大部分國家都承認的,包括中國,美國都承認的。但是這些阿拉伯國家,他們從來就沒有真正放棄要吞併以色列或者消滅以色列這個目標。我覺得在川普總統時期,他做了一件很好的事情,我們叫《亞伯拉罕協議》。使得以色列跟幾個主要的阿拉伯國家簽了和平協議,這讓中東有很好的曙光。在這個川普時期,我們基本上也沒看到哈馬斯有什麼大的舉動。

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建國之後,到後來,他們實際上是跟猶太人在瓜分這塊土地的時候,後來慢慢的巴勒斯坦自己變成兩塊。一個是約旦河西岸 West Bank,一個是加沙地帶 Geisha district。這兩個巴勒斯坦人聚集點,有巴勒斯坦人的兩個組織在控制,他們之間也在火拚,也在爭奪。在約旦河西岸,就是中國人比較熟悉的阿拉法特,法塔赫,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相對不那麼極端,不那麼暴力。阿巴斯作為巴勒斯坦國的總統,在耶路撒冷的約旦河西岸這邊。

而另一部分就是我們說的哈馬斯,叫巴勒斯坦抵抗組織,是比較激烈,比較暴力,他們在加沙地帶。他們通過很多暴力襲擊、恐怖暗殺活動來對付以色列。到現在為止,對哈馬斯積極支持的力量,主要就是伊朗和黎巴嫩這些國家。伊朗通過埃及地下隧道,給哈馬斯提供軍火,從火箭彈到各種各樣的軍火和資金。聯合國也在給巴勒斯坦人提供資金,川普總統時期停止了這個資金,現在拜登恢復了這個資金。我覺得這對巴勒斯坦人或哈馬斯都是一個鼓勵,他們認為是不是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不那麼強,或者是他們有希望了。

還有一個,它的一些資金,很多都是阿拉伯世界和其它國家支持的,軍火都是伊朗支持的,包括那些火箭彈和武器,而伊朗的軍火從哪裡來呢?就從中國來。我們知道伊朗,因為它的核武器,受到美國和聯合國的制裁、歐盟的制裁。但現在看來,拜登可能又放生了對伊朗的制裁,可能想恢復伊朗的核協議。川普時代把這個核協議給廢掉了,因為他不相信伊朗會放棄核武器。」

巴以衝突背景的中共鬼影

對於巴以衝突,中共到底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謝田對此分析指出,中共的一直在支持伊朗,而中共支持伊朗的目的,就是讓這個政府跟它一起來對抗美國。「所以美國在封鎖、制裁伊朗、禁止購買伊朗石油的時候,中共仍然在大肆的購買伊朗石油,大肆給伊朗提供資金,也提供伊朗武器。當年的兩伊戰爭,中共同時給兩邊提供武器。賣中共哪些什麼AK-47,火箭筒和一些比較中低檔的軍火。

我認為,實際上就是因為中共對伊朗的支持,再通過伊朗對哈馬斯在經濟、軍事上的支持,再加上拜登政府對以色列似乎有一些從川普原來政策上有所偏移,所以給哈馬斯一個錯誤的判斷,他們認為可能機會來了。並且中共也需要。中共現在面臨全世界的圍剿,很希望有另外一個火藥桶爆炸,可以轉移世界的注意力,這個中東就是非常好的地方。所以我認為這個亂局最後背就是中共。

但是中共這次打錯了算盤。它原來以為它給哈馬斯提供這麼多武器,有那麼多火箭,這次就發射了近五千枚火箭彈,它以為可以給以色列造成一個重創,並且讓這個衝突繼續下去。沒想到以色列這次反擊也非常的痛快,非常的成功。並且以色列的鐵穹導彈防禦系統把90%的火箭彈都給攔截了。並且它用精確打擊的手段,把巴勒斯坦哈馬斯的高級軍事人員一網打盡,剩下的也不多了。並且它還利用一個中國人叫做‘引蛇出洞引蛇入洞’的方式,以色列軍隊揚言說,我要地面部隊開始進入加沙,放出這個風聲。結果哈馬斯的人全都鑽到地洞裡去。這下就‘關門打狗’,用精確的炸彈,在街道上一個個鑽洞,全摧毀了。究竟把他們摧毀了多少,這個我們還不知道,但是顯然主要力量被摧毀。所以在這個情況下,哈馬斯也沒有力量再繼續攻打,所以只好停火,中共的詭計又一次破滅。」

美現政府改變川普對伊朗政策 給伊朗、哈馬斯有機可乘

謝田最後表示:「我認為左派拜登政府比較軟弱,在對伊朗啊,以色列,哈馬斯,伊斯蘭恐怖主義,極端主義這個對峙的問題上,沒有清醒的認識。所以他也屈從於一些阿拉伯國家的一些壓力和左派的壓力。我們知道左派美國聯邦政府國會裡邊的四人幫那幾個女士,包括兩個伊斯蘭穆斯林,他們實際上就是在反對美國支持以色列。而拜登屈從於這些壓力,他不像川普非常明確的、堅決的支持以色列,把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以實力換和平。

而拜登的軟弱,加上拜登繼承了歐巴馬時期的那個伊朗政策。歐巴馬時期美國甚至給伊朗運送了很多現金,以現金來換取合作。這些在川普看來,簡直不可思議。而現在拜登又要回到伊朗被川普廢掉的那個核協議,他要重新跟伊朗談判。當然伊朗會感覺到壓力驟減,它一邊又開始趾高氣揚,一邊又想要對美國構成威脅,它又得到了中共的支持。我們知道中共實際上跟北韓,伊朗,俄羅形成了一個新的邪惡的軸心,來對抗這些西方民主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