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 多位日本老人竟收到美國疫情補助金(圖)

發表:2021-05-21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白宮有拜登署名的信件
多名日本老人表示收到來自白宮、有拜登署名的信件,覺得很困惑。(圖片來源:看中國讀者提供)

【看中國2021年5月21日訊】今年4月以來,接連有日本老年人收到美國政府發出的疫情補助支票。而最近還有許多人收到了來自美國總統拜登的「信件」。這些支票和信本應發給美國民眾,為何會發送到沒有接收資格的多位日本老人手中?收到有拜登署名的日本居民覺得相當困惑:「為什麼拜登給我寫信?」

日本老人收到拜登署名信件 裡面有支票

據日本《朝日新聞》20日晚消息,日本當地時間5月19日早上,一位住在東京新宿區的86歲老人收到一封來自美國的信件,封面用英語寫著來自美國國家稅務局。信封裡裝著一封全英文的信,開頭是華盛頓白宮,而末尾有拜登的簽名。

老人稱,自己當時吃了一驚,心想怎麼美國總統給我寫信?之後他記起了4月時,自家曾收到過一張面額1400美元的支票。因為看不懂英文,他還去網上搜翻譯,發現上面寫的「經濟影響補助金」。

這次收到的信中也寫明,1400美元是發放給美國民眾的疫情補助。還提到如果1週以內沒收到支票,可以向美國國稅局諮詢。

老人收到支票後,打電話給銀行詢問情況,對方告知稱「應該是發給美國市民的」,並保管了支票。如今老人又收到了來自白宮、「美國總統寫來的信」,非常困惑自己應該辦什麼手續。雖然信上也印了電話,但自己也不想打國際電話。

另一位老人家住神奈川縣鐮倉市,同樣在4月份收到支票,也在19日傍晚收到了拜登署名的信。他疑惑表示:「突然給我寄支票,這次又是美國總統的信。我根本就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美國華人女士再次收到疫情紓困金

居住在美國東岸的華人何女士告訴《看中國》,她在5月17日早上也收到來自白宮、有拜登署名的信件。信裡寫到因為疫情關係,美國政府會再為民眾發放1400美元的疫情紓困金,並以直接存款的形式存入到你的賬號。信中還有一句「如果你在收到該信的7天內還沒收到紓困金,可以上美國稅務局官網或致電查詢。」而在信的右上角寫著 NOTICE DATE:April 23,2021。

何女士表示收到該信她非常困惑,因為早在4月3日,她的銀行賬號已經收到了1400美元的紓困金。一個多月後卻又突然收到拜登這封信,還說「如果你在收到該信的7天內還沒收到紓困金,可以上美國稅務局官網或致電查詢。」

何女士問:「信上寫的 NOTICE DATE是 April 23,2021,我是5月才收到的信。那是不是還有1400美元將會存入到我的銀行?」

外媒此前報導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總額達1.9萬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法案,法案包括向符合規定的美國民眾發放每人1400美元補助。據悉,那些在美國國稅局有直接存款或銀行賬戶信息的人將最先收到錢,補助金直接存入其賬戶。其他人將收到紙質支票或預付借記卡。白宮一直在尋求擴大電子支付的範圍。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