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醫召集令」釣出炎亞綸的老爸(圖)

發表:2021-05-21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亞綸
台灣本土COVID-19延燒, 炎亞綸心疼醫生爸在第一線辛苦抗疫。(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近期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本土病例連續5日破百例,全台升至第三級防疫警戒,在第一道防線的醫護人員壓力很大,在攝氏30度高溫下,穿著防護衣、戴口罩,格外辛苦。而藝人炎亞綸也特別在臉書發文,心疼高呼醫生爸爸,「千萬小心,愛你!」多位藝人也立即聲援支援,引發熱議!

醫生爸爸抗疫第一線 炎亞綸親吐心聲

19日晚間,藝人炎亞綸(本名吳庚霖)在臉書貼出醫生爸爸身穿隔離衣、護目鏡在醫院工作的照片。同時他也在照片旁邊貼出相關的疫情資訊,呼籲大家,「希望大家不要因不理智造成沒必要的社會資源浪費」,也祈禱「願全台灣平安渡過這次危機。」

據悉,台大醫院昨天下午爆出陽性個案,疫情緊繃,而炎亞綸的爸爸也是台大醫院內科部腎臟科主治醫師吳明修,炎亞綸心繫爸爸的辛苦與危險,他在臉書發文分享爸爸在醫院的工作照片,全身穿防護衣、戴面罩與口罩,對著鏡頭仍然露出微笑。


(圖片來源:炎亞綸Aaron Yan facebook)

炎亞綸身為醫護人員的家屬,他透露爸爸回家時都會先卸下所有衣物,穿過的衣服也會用袋子裝好。他坦言很擔心,但能做的就只有支持爸爸,「醫生爸爸的天職。爸爸加油!千萬小心防疫,愛你!」

炎亞綸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宣傳正確的防疫觀念,同時也呼籲大眾多體諒醫護人員,一起團結對抗病毒

炎亞綸臉書貼文一出,許多藝人好友都紛紛留言支持,包括演員柯宇綸,「炎爸爸辛苦了,台灣的炎柱,好帥!」鬼鬼(吳映潔)也留言,「謝謝吳爸的付出,真心感謝!超級勇敢跟偉大。」許茹芸,「辛苦爸爸和前線的所有醫護人員,炎爸爸加油,台灣有你們真的很幸福!」前主播陳海茵,「炎爸加油、台灣加油∼」


(圖片來源:Ying-ying Shih史茵茵facebook)

史茵茵76歲醫生爸爸 也加入防疫前線

歌手史茵茵也同時貼文透露,她的76歲醫生爸爸響應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喊出退休、離職醫護召集令,也即時加入了行列,「阿母剛剛傳來這張照片,現年七十六歲的阿爸從昨天起開始支援COVID-19肺炎疫苗施打業務(他負責評估患者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施打疫苗),瞬間覺得阿爸的帥度再次爆表!」她也貼出爸爸身穿防護衣、防護面罩的照片。

據了解,史茵茵爸爸曾是婦產科醫生,退休後仍有執業,她透露四年前就是爸爸幫她接生,「我以為那就是我阿爸帥度的頂點,沒想到阿爸又超越自己啦!」

史茵茵表示,「除了阿爸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醫護人員在疫情的最前線守護著大家,向醫護人員獻上由衷感謝,謝謝你們!」底下也有網友留言,昨天去打疫苗時就遇到史醫生,相當感謝他耐心解說有關於疫苗的問題。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