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官員:北京下令新認知戰 打擊台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5-19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員
台灣疫情升溫之際,北京啟動新一輪對台認知作戰,企圖加劇台灣內部矛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本土疫情升高,假訊息也滿天飛,根據國安部門掌握的情資,中共高層上週下達命令,啟動新一波對臺認知作戰,目標旨在加深臺灣內部矛盾,挫折臺灣人的自信。臺灣民主實驗室理事長沈伯洋強調,亟需通過《代理人法》及修正中資規範,才能保護臺灣的民主自由。

自由時報報導稱,國安部門掌握情資,北京政府下令對臺發動認知作戰的時間約在本月12、13日前後,也正是臺灣華航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之際。國安官員表示,這段時間不難看到許多中國媒體、親中媒體等陸續鋪陳配合北京基調的消息,臺灣也有不少政治人物站出來,「講同樣的話」,還有以所謂的「民眾」投書方式,唱和中國。

情報部門掌握到,在認知作戰上,北京利用臺灣大眾使用的LINE群組、臉書等社群,由「大陸媒體、可策動台商、協力的政治人物、媒體」來發動;主軸敘事半真半假,為增加真實性,甚至讓具名人士來談。

北京並要求藉機傳播「中國防疫成功,臺灣防疫失敗」、「找台商現身說法」,並宣傳臺灣經濟看起來不錯是因為「大陸才是臺灣經濟支柱」等等。同時傳播出臺灣疫情惡化,且疫苗無法供應,「再由大陸官媒發布,盼世衛加速供臺疫苗」。

國安官員指出,北京近日在疫苗議題上帶風向,批評臺灣政府無法取得外國疫苗,再趁機推銷中國疫苗。事實上,臺灣取得外國疫苗的最大阻力,就是中方暗中阻撓。此前,臺灣透過世衛組織主導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兩次獲得配送的AZ疫苗,都有中國在背後干擾。

國安官員表示,北京在此時操弄兩手伎倆,主要仍是為了加深臺灣內部矛盾,傳播「大陸防疫成功,臺灣防疫失敗」的統戰信息。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稱,對於存在的國安漏洞,臺灣民主實驗室理事長沈伯洋近日在一場論壇中披露,中共對的全世界滲透或影響,可列出9個領域,包含軍事、科技、媒體、學術、社會文化、執法、經濟、外交政策的滲透及政治收買,「方方面面做得很徹底,而且不同領域會互相做搭配。」

沈伯洋強調,臺灣公眾認知中共對臺威脅的危機意識非常重要。政府的意識也很重要,如果對中共的威脅沒有特殊理解,面對民間開始有這樣的運作時,政府反而用最保守的立場做回應解釋,也是緣木求魚。

另一方面,如果國際沒有這個警覺要跟中共握手,臺灣孤立無援也會岌岌可危。

沈伯洋說,「如果我們理解中共越深厚,他們在資訊戰要攻打臺灣就更困難,就是要讓中共知道要攻打臺灣,但遭遇的抵抗能力是如此強大,將會死傷慘重,臺灣人的這種抵抗的意志其實特別重要。」

他呼籲臺灣應成立類似美國建議北約成立的「反混合戰中心」,可提升臺灣的戰略地位。

針對中共對台資訊戰,沈伯洋指出,最讓人困擾的仍是臺灣「代理人」角色。如果臺灣通過《代理人法》,境外勢力在臺就必須要登記,登記之後就要跟民眾揭露跟中共之間的關係,「透明本來就是民主的價值,就像食物裡有毒物要揭露,臺灣媒體或學者為中共說話當然要揭露」。

沈伯洋強調,希望臺灣能盡快通過《代理人法》,還有中資規範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特別的修正,「臺灣對於中資認定的方式過時,尤其他們會透過第三國洗產地,希望政府能修正相關規範,而且要公告讓大家可以快速查詢,不要把臺灣安全拱手讓給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