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名赴越專家感染變異病毒 國內恐淪陷 (圖)

發表:2021-05-18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病毒 廣西 專家
中國官方證實,5名赴越南的中國專家感染疫情。(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5名赴越南考察的中國專家,在回國後確診感染武肺疫情,同時篩檢出感染印度流行變異毒株,其中1人重症。染疫專家認為,越南旅館隔離措施有問題,才導致病毒從印度房客身上開始在旅館擴散。而民間則擔憂,這將造成國內疫情全面爆發。

據中國官方微信號長安街知事5月18日消息,廣西於17日晚間證實,在越南考察的中國公民曹某某、熊某某、劉某某、何某某,以及李某某經憑祥友誼關口岸回國,入關時核酸檢測呈現陽性。

消息指出,4月30日、5月1日、5月4日,廣西分別新增1名、3名、1名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且均為從憑祥市入境。憑祥地處中國南疆,與越南一市三縣接壤,其中「友誼關」坐落中越邊境線上,因此友誼關口岸出現確診病例,引發中國民間高度關注。

對此,中國駐越南使館稱,入住越南安沛省如月2號酒店隔離的4名印度專家確診,且感染的是印度流行變異毒株。

5月17日晚間,廣西雲客戶端也發文證實,有5名赴越南考察的中國專家在結束考察後,經憑祥友誼關口岸回國,入關時陸續檢測出武肺病毒核酸陽性,其中1人重症,同時也檢測出5人感染的同為印度流行變異毒株。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這5名專家4月9日從憑祥友誼關口岸出境前往越南,後在如月2號酒店進行隔離,檢疫期滿後4月22日核酸檢測為陰性,4月23日至29日分別赴永福省、萊州省、安沛省等地考察,之後5人陸續在4月26日至27日發病。

據廣西衛視援引越南快訊網5月4日刊發的文章<中國專家組有可能在隔離酒店被感染>報導,認為有可能是隔離措施不到位,才導致中國專家染疫。

據了解,上述5人在越考察活動範圍廣、接觸人員多。

這波最先在中國爆發、傳至國外,再由印度演變的變種病毒不容小覷。

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12日發通報稱,印度疫情爆發的「B.1.617」變種病毒株,迄今已蔓延全球至少44國,遍布非洲、美洲、歐洲、東地中海、東南亞、西太平洋等6個區域。根據WHO的通報顯示,「B.1.617」變種病毒株歸類為全球性的「引發疑慮變種(variant of concern)」,成為繼英國的「B.1.1.7」、南非的「B.1.35」與巴西的「P.1」後,第4種被WHO列入「引發疑慮變種」的變種病毒株。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安教授17日表示,這種變異病毒有三個點的突變,比早期英國、南非、巴西發現的變異病毒只有兩個點的突變更為明顯。早期英國是「雙重」變異,印度則是「三重」變異。

印度專家坦言,目前尚不清楚「三重突變」病毒株的傳染性或致命性,以及現有疫苗是否能有效預防該病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