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蔬菜吃錯了 不僅傷腎傷肝還易致癌(組圖)

發表:2021-05-1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鮮蔬菜
多吃蔬菜對身體好,有些蔬菜吃錯了,反而會影響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多吃蔬菜對身體好,能夠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等營養物質,蔬菜的熱量普遍比較低,所以吃蔬菜也有利於控制體重。雖然說常吃蔬菜對身體很好,但是有些蔬菜,一旦吃錯了,反而會影響身體健康,不僅傷腎傷肝還易致癌,那麼什麼蔬菜常吃反而不好呢?

1、蕨菜——致癌

蕨菜是野菜的一種,不是所有的野菜都適合食用,蕨菜當中含有毒性。蕨菜當中有一種成分叫做原蕨苷,這種物質屬於致癌物,吃下去之後,會導致DNA分子受損,從而可能會引起癌症。還是少吃為好,開水並不能夠使蕨菜當中的致癌物都消失,所以吃下去還是有一定的風險性的。

2、魚腥草——傷腎

魚腥草,也叫折耳根,備受大家喜愛。很多人不太喜歡魚腥草的味道,但是卻覺得魚腥草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吃了對身體有利的蔬菜。但是有營養學家表示,魚腥草當中有一些有毒的成分,很容易對腎臟造成傷害,並且這種傷害可能是無法挽回的。

3、紅鳳菜——傷肝

紅鳳菜很多人在小的時候應該都吃過,這種菜吃起來口感比較好。但是紅鳳菜當中含有某種生物鹼,這種物質有著潛在的肝毒性,長期大量的吃紅鳳菜,對肝臟會有損傷,嚴重時可能還會誘發肝癌。所以大家不宜大量食用。

4、發芽的土豆——傷胃

放桌上的土豆
發芽後的土豆裡面的龍葵素會變多,一定不要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土豆有時候會有發芽的現象,發芽後的土豆裡面的龍葵素會變多,並且很頑固,吃了之後被人體吸收,會燒傷喉嚨和胃部,對身體的損害很大,所以發芽的土豆一定不要吃。

現在大家應該知道了哪些蔬菜吃了之後反而會對身體有傷害,但是大部分蔬菜對身體而言都是有著好的作用的。

常吃蔬菜對身體的好處

1、補充維生素

能夠幫助身體補充維生素。蔬菜當中含有VC和胡蘿蔔素等成分,能夠有助於保護視力,預防乾眼症和夜盲症。

2、補充礦物質

蔬菜能夠補充礦物質。蔬菜當中含有很多的礦物質,經常吃蔬菜,可以防止佝僂病;防止寶寶食慾下降,貧血,促進發育;還能夠調節身體的酸鹼平衡度。

3、補充纖維素

能夠補充纖維素。纖維素對於身體的作用很多,能夠刺激胃液分泌,加快腸道蠕動,增加食物與消化液的接觸面積。有利於人體的消化和吸收,促進新陳代謝排出廢物,防止便秘。

經常吃蔬菜能夠幫助身體補充一些所需的營養物質,還能幫助預防疾病,保護身體健康。但是對身體有害的蔬菜,一定要少吃或者是不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