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了 聯合國新疆人權會議讓北京坐立難安(圖)

發表:2021-05-12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9日 中國駐阿拉木圖領館前抗議親人在新疆失蹤或被關押
2021年3月9日,中國駐阿拉木圖領館前抗議親人在新疆失蹤或被關押。(圖片來源: ABDUAZIZ MADYAR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美、英、德、澳與加拿大等國共同舉辦討論關於新疆人權問題的視訊會議,將在12日登場。此舉,已經引發(共)強烈不滿,11日再度要求美、德等國立刻停止會議活動,並要求聯合國其他會員國來共同抵制。

據《路透》報導,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於5月7日發布一則公告,其要求會員國不要參加預計12日所舉辦的新疆會議,聲稱「這是一場以政治動機為目的之場合,我們要求不要出席此類反中活動。」

另據《法新社》報導指出,11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表聲明指稱,此場視訊會議主要是基於「謊言和政治偏見」(is based on sheer lies and political bias)而舉辦的,中方要求主辦方立刻停止這個干涉中國內政的活動,還呼籲其他的會員國一起來抵制,北京聲稱目前新疆各族人民和諧相處,可說是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

這次的視訊會議,是由美、英、德、澳和加拿大等國一同舉辦的,且美、英、德大使將會發表演說,此次的參與者還包括了人權觀察組織的執行主任羅斯(Ken Roth)和國際特赦組織的秘書長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此次活動主要目的為討論聯合國體系、成員國,以及公民社會能夠如何幫助和支持新疆維吾爾族人權。

聯合國人權觀察執行長夏波諾(Louis Charbonneau)直批,北京當局長年霸凌他國政府要他們禁聲,不過這項策略失敗了,因為有越來越多國家站出來,以譴責中方對維族及穆斯林所犯下的罪行。

人權團體表示,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族及其他穆斯林族群,被拘禁於新疆地區的集中營內,且進行強迫勞動等虐待行徑,但北京當局卻否認稱是技能培訓中心。

美國國務卿批中俄 「為惡不受懲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批評稱,某一些國家並不尊重聯合國成立之時確立的各國平等原則,還威脅使用武力來解決領土紛爭,甚至號稱有權建立勢力範圍,或針對他國散布不實的消息,且破壞選舉和打擊新聞業者與異議人士。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明顯似乎暗批中(共)國侵略南海,以及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干預美國大選等行徑。

布林肯就人權問題指出,某些國家一直堅稱,聯合國或其他的國際組織不得批評其內部事務。不過《世界人權宣言》已經表明人權具有世界性,並沒有任何國家可以隨意填寫人權標準的「空白支票」,而逕行對本國人民採行奴役、酷刑、行動限制和種族清洗等行為。他提出警告,當聯合國的成員國、特別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違反規定,且阻撓究責行動之時,這就等於宣告其他國家亦能違反規定,而不用承擔其後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