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美國最大的敵人是……(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5-10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10日訊】最近幾年來,中共傳媒外交主旋律就是:美國開始衰弱了,中共開始強盛了,可以跟美國平視,甚至可以過招了。如果你看美國的所謂主流媒體,其實就是左媒,也是這個主旋律,自從川普(特朗普)上臺後,左派就哀嘆美國的民主倒退了,怎麼就選上了這麼一位什麼從政經驗都沒有的、生活作風有問題的、一點都不懂圓滑、想什麼說什麼的地產開發商,當了美國總統。左派們不理解,就說這是俄羅斯在背後搗鬼,左派們不理解,就說是美國民主出了問題。川普的美國第一,美國利益優先的施政綱領,美國不再是其他國家的透支銀行,發達國家防務自己負擔,美國利益高於世界利益,這更是讓左派們抓狂,就說美國衰落了。

如果你相信了中共和左派的主旋律可就錯了,中國的精英們和美國的政客們要是相信了,可就麻煩大了。

過去150年來,美國一直是世界上最創新的經濟體,這是美國能成為世界警察的基礎,是美國世界霸主地位的基礎。今天的美國經濟怎樣,今天可是數字年代,面對來自中國咄咄逼人的競爭,美國經濟還是很創新嗎?答案是肯定的。目前全世界最有價值的大公司,前10名當中,有7家是美國公司﹔前20名當中,有14家是美國公司,有2家是中國公司,分別是騰訊和阿里巴巴,但目前中國的網際網路公司正在被中共修理,結果怎樣現在還不好說。如果不把沙特石油算在內的話,全球最有價值的五家公司,清一色的是美國公司。

咱們放眼未來,看看高科技公司和生物科學公司的排名。前20家高科技公司當中,美國佔了12家,中國大陸有3家公司,荷蘭有2家公司,其中就包括ASML,全球最尖端晶元生產機器製造商。臺灣有台積電,韓國有三星電器。前20家生物科技公司當中,美國佔了11家,歐洲佔了7家,一家澳大利亞公司,一家日本公司,沒有中國公司。歸納起來說,全球最有價值的企業,美國佔主導地位,不是美國公司的外國企業,絕大多數都在美國的盟國。當然啦,這些數據是根據投資市場統計出來的,不包括不上市的企業,也不包括中共的黨營企業,像是華為。北京政府宣稱自己在高速鐵路領域佔據主導地位,但是高速鐵路的技術是進口的。中國領先的領域也有,那就是建設速度快、規模大。

也許你會說,美國大企業都老了,很多靠的是兼併做大的,這是沒錯,但這也是這些美國企業的活力和強勢所在。美國經濟創新的另一個衡量尺度是風險投資,美國風險投資規模仍然名列前茅,根據Dealroom的統計,從2018年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風險投資規模,美國4千8百70億美元,遙遙領先,中國、英國、印度、德國、法國、加拿大、以色列、新加坡這些國家加在一起,風險投資3千7百90億美元,如果算人均風險投資的話,以色列第一、新加坡第二,美國第三。如果從專利申請角度來看的話,2019年中國申請專利最多,超過5萬9千項專利,美國第二,不到5萬8千項專利,但排名在前十位的,除了中國,都是美國的盟國,加起來專利總數是17萬5千。前兩年中國的確申請專利暴增,原因有些匪夷所思,可能跟中共在標準化領域爭奪有關,北京政府給申請專利者重賞﹔也可能跟竊取知識產權,搶注商標、專利有關。

在高等教育領域,美國也是處於領先地位,全世界大學排行榜,前20座大學,美國佔了十座大學,中國是一所大學。而且習近平上臺後中國左傾,壓制言論自由,壓制思想自由,只會扼殺創造力。

所以,說美國現在走向衰弱是沒有事實基礎的,特別是以美國為軸心的盟國的經濟力量,目前在全世界處於絕對的優勢,哪怕中國GDP超過了美國也改變不了美國是最創新經濟體的事實。其實對美國最大的威脅不是來自外部,而是來自內部的威脅,說得具體一點,就是左媒。一度在媒體享有聲譽的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幾家電視臺,今天已經淪為左派的啦啦隊,甚至成為左派的急先鋒,完全放棄了獨立媒體的公正、客觀,一百多年來建立的品牌就這麼毀了。現代社會,媒體至關重要,舉個例子說,社會中每天發生的事情如同滿天的星斗,一眼看去漫無邊際,普通人根本就看不懂,普通人需要通過媒體的報導和解讀來理解這滿天的星斗。而媒體就像是把看似無關的星星點點連起來繪畫的藝術家,如果藝術家心地善良,他畫出來的是一個天使,如果藝術家心地齷齪,他畫出來的就是一個魔鬼,同樣的滿天星辰,卻能畫出來不同的形象。如果一個社會盡都是無良媒體,大家每天看到的、聽到的,都是無良媒體導向性的報導,這個社會就完了,因為絕大多數民眾對社會的觀察、理解都是基於媒體報導的基礎,他們作出的判斷就是基於他們對社會的觀察和理解,那這個社會不就完了麼?

舉最近的例子,上個星期,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NBC電視臺都刊登了更正說明,因為他們報導說,川普律師朱利亞尼接到美國執法部門的正式通知,通知他要接受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調查,結果再次證明是假新聞,是無良記者和無良執法者串通一氣的黑白顛倒。你還記得1619計畫吧?就是紐約時報搞出來的,還得了普力策新聞獎,發表之後遭到權威人士的質疑,紐約時報竟然把報導悄悄的改了。《今日美國》也干了同樣的事,2018年競選喬治亞州州長失敗的政客Stacey Abrams,在喬治亞州選舉法改革後發表署名文章,贊成對喬治亞州的經濟進行抵制行為,結果美國職業棒球聯盟真抵制了,宣布不在亞特蘭大舉辦明星對抗賽,遭到美國朝野的譴責,《今日美國》竟然允許Stacey Abrams修改她的評論文章,在抵制問題上立場更為柔軟一些,雖然《今日美國》承認文章作了修改,但那也是幾個星期後的事情了。中國人講先入為主,在假新聞、在偏向評論的帶動下,普通人對社會的認知發生了扭曲。我再舉兩個例子,去年年底前,懷疑研究中心(Skeptic Research Center)作了一項民意調查,估計去年美國有多少沒有帶槍的黑人遭到警察的射擊,左派民眾相信超過1千,但實際數字在13到30之間,就是保守派人士的估計都是實際數字的八倍。媒體這就是媒體宣揚警察濫用暴力,宣揚警察種族歧視的認知扭曲。再有,中共病毒確診的人當中有多少住院治療?實際的比例是5%,但是三分之二的民主黨人相信這個比例是20%,就是有一半的共和黨人也相信這個比例是20%。你看,媒體報導跟事實的大相逕庭,就造成普通民眾對事實認知的扭曲。美國是民主社會,扭曲的民意造成扭曲的政局,所以我說,美國最大的敵人就是左媒。

媒體報導有誤時有發生,時候糾正也屬於正常,但是今天的所謂主流媒體是帶著明顯的意識形態立場,帶著有色眼鏡,對事實進行過濾報導,甚至扭曲報導,更甚至直接造假,這還不是個別現象,帶有普遍性。你說,這左媒跟中宣部還有區別麼?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