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現:超光速旅行或通過巨大能量實現(圖)

發表:2021-05-07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光速旅行(16:9)
科學發現:超光速旅行或通過巨大能量實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太陽到比鄰星所需的時間,傳統的火箭需要五萬多年,核動力飛船需要約一百年,而超光速飛行器則不到四年。但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認為不可能有東西比光速快。然而科學家在一項新的研究中,提出了一種比光速快的旅行模型。

人們總是夢想著前往其它恆星行星,或者坐著飛船在宇宙中游盪。為了快速到達宇宙的任何部分,在理論上,科學家似乎找到了可行的解決方案。

在來自德國哥廷根大學(University of Gottingen)的物理學家埃里克.倫茨(Erik Lentz)的一項新研究中,他提出了一種比光速快的旅行模型,這要歸功於他所謂的新型超快孤子。它們是一種波,可以保持其形狀和能量,並且可以以恆定的快於光速的速度移動。

根據倫茨的模型,這些超快速孤子的模型可以存在於廣義相對論的框架內。

有了足夠的能量供應,這些孤子就可以配置成「光速泡」,具有比光速快的速度,因此從理論上,它可以使物體通過時空而不會受到極端的潮汐力的影響。

該解決方案的唯一問題是,它消耗的能量比我們現在所能承受的要多。

倫茨在一份聲明中說:「要讓一個半徑一百米的飛船以光速行進,所需的能量大約是木星質量的數百倍。」

「在現代核裂變反應爐的範圍內,能源儲備需要大幅度提高,大約需要30個數量級。」

儘管由於能量供應不足,目前無法使用此方法,但先前關於光速旅行的想法依賴於一些奇異物理學現象。

例如,人工蟲洞和阿庫別瑞引擎涉及一種稱為負質量的奇異物理現象。這是一種奇異物質,其質量與正常物質的符號相反,例如負一磅。因此,它們在重力作用下會產生一些奇怪的行為,並且可能會比光速行進更快。

但是,這種奇異現象原則上僅存在於量子尺度上:沒有明顯的方法可以使宏觀物體具有負質量。

另一方面,新模型利用時空的特徵來促進比光速更快的旅行,並且只需要普通的正能量即可。

「這項工作使光速旅行的問題相比於基礎物理學的理論研究向工程學方向更進一步。下一步是弄清楚如何將所需的天文數字的能量減少到當今技術範圍內,例如大型現代核裂變電廠。然後我們可以討論構建一個原型機的問題。」倫茨說。

對於模型所需的非常高的能源供應,倫茨解釋說:「幸運的是,早期的研究中提出了幾種節能機制,可以將所需的能源降低近60個數量級。」

倫茨目前正在努力確定是否可以修改這些方法,或者是否需要新的機制將必要的能源供應降低到目前可能的水平。這項新研究發表在《經典和量子引力》雜誌上。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