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首航 NASA直升機成功在外星飛行(圖/視頻)

發表:2021-04-20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研發的直升機成為成功在另一個星球–火星上飛行的第一架飛機。這也是在另一顆行星上進行的受控飛行的第一次實例。圖為2021年4月19日,NASA的「創造者號」火星直升機在將自身懸停在火星表面上時拍攝的照片。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研發的直升機成為成功在另一個星球 – 火星上飛行的第一架飛機。這也是在另一顆行星上進行的受控飛行的第一次實例。圖為2021年4月19日,NASA的「創造者號」火星直升機在將自身懸停在火星表面上時拍攝的照片。(圖片來源:NASA/JPL-Caltech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以第一名踏上月球的人類而聞名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Neil Alden Armstrong)曾留下名言「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卻是全人類的一大步」。如今,NASA所進行的一項工作只是人類的一小步,但卻是人類製造的飛機在其它外星星球上的巨大起飛。

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的努力下,週一(4月19日),NASA的創造者號(Ingenuity)直升機成為在另一個星球 - 火星上起飛的第一架人類研發的受控飛行器。

這架重達4磅的直升機飛行了不到一分鐘,包括從地面抬起到10英尺的高空,然後將自己懸停並拍照,再然後安全返回火星表面。

NASA在其推特帳號上分享了創造者號直升機在火星表面起降的全程視頻。在該視頻中,飛機開始時是停靠在畫面的中部下方。

該次飛行的現場報導是從美國東部時間4月19日上午6點15分開始的。

噴氣推進實驗室創造者號課題的負責人安米米(MiMi Aung)說:「我們現在可以說人類已經在另一顆行星上飛行了旋翼飛機。」

「很久以來,我們一直在談論在另一個星球上的、我們的賴特(Wright)兄弟時刻。而現在,它就在這裡。」

美國賴特兄弟被認為是近代史上飛機的發明人。奧維爾.賴特和威爾伯.賴特(Orville and Wilbur Wright)他們創造了第一架成功飛行的電動飛機。

美國宇航局科學任務部主任托馬斯.祖布琛(Thomas Zurbuchen)博士說,創造者號起飛和降落的飛機場就被命名為賴特兄弟機場(Wright Brothers Field)。

安米米介紹了課題項目的難點在於外太空的失重以及稀薄的氣體環境,並談到他們解決問題的思路。

她說:「火星不僅在你著陸時很難,而且在嘗試從其表面起飛、並飛來飛去時也很困難。」

「它的重力要小得多,而且其表面的大氣壓力不到我們大氣壓的1%。」

「將這些東西放在一起,你就有了一輛正確輸入命令的機器。」

據美聯社報導,該直升機計畫最多進行5次飛行。直到5月,該團隊才能完成一系列任務。

在起飛前檢查發現命令序列問題後,週一的飛行任務被推遲了一週的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