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蝕竟預告了川普和蔡英文的勝選?(圖)

作者:歸元 發表:2021-05-0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朝李淳風《乙巳占》認為,日食(日蝕)是天子失德的一種表現。我們可日食狀況判斷是否發生國家主位的更替
唐朝李淳風《乙巳占》認為,日食是天子失德的表現。我們可日食狀況判斷是否發生國家主位的更替。(圖片來源:Michael S Adler/維基百科)

唐朝李淳風乙巳占》認為,發生日食日蝕)是天子失德的表現。日食一般應驗在君死、國亡上,也對應在兵災、天下大亂、失地上。從日食發生的進行方向和太陽的被遮蔽度可以判斷出來是否發生國家主位的更替。

一、日食進行方向對國家主位更替的影響

唐代的中國天文學家、預言家李淳風在《乙巳占》「日蝕占第六」中總結了「日食」(古代又名日蝕)的進行方向對國家主位更替的預測影響力:「日蝕從上起,君失道而亡。從旁起,內亂兵大起,更立天子。日蝕從下起,女主自恣,臣下興師動眾失律,將軍當之。」

現代的選舉制和古代政權有所不同,在任期上也不是終身制,而且短短數年中就可能發生政黨輪替,主位易人。《乙巳占》的「日蝕占」對應於現代社會,將有怎麼的感應呢?

日蝕從上起,君失道而亡」,表述日食進行的方向從上往下,對應國家的主位失道而亡(其位)。對應到現代的選舉制政權,可解釋為「主位者失去人心,在選舉中失勢,亡失了主政的權力」。

「從旁起,內亂兵大起,更立天子」,講日食進行的方向從旁邊往中間進行,對應國家的內亂或戰爭,會有多個實權首領,主位更替。「日蝕從下起,女主自恣,臣下興師動眾失律,將軍當之」,講日食進行的方向從下往上,對應國家的失律、災難,應驗在主位的配偶、下屬或將軍身上。接下來,我們對應實例來看看。

二、日食遮蔽度及最強點對國家主位更替的影響力

日食遮蔽度的大小及最強點經緯度對國家主位或政權更替也是關鍵。

李淳風在《乙巳占》「日蝕占第六」中說日食遮蔽度的感應現象:「日蝕少(於)半,諸侯、大臣亡國失地相逐。蝕半,有大喪亡國。蝕大半,災重,天下之主當之。蝕盡,亡天下,奪國,臣弒君,子弒父,不出三年。」其應驗的期限為三年內。

本文結合了現代NASA的日食數據,來證實李淳風的這個預言觀點:日食的遮蔽度越高,對該國的國家主位或政權更替的感應力越大。同時,本文首次發現日食最強點,即食甚點與一國首都的經緯度距離連繫著該國主位更替的感應,距離越近感應力越大,甚至超過日食遮蔽率的感應。

對應實況

例如,2012年5月20日於台北看到的日環食進行方向,也是從右上往左下,日食遮蔽度為87%,當年中華民國的總統馬英九沒有被更替,反而連任成功了。這是為什麼呢?

我們看到,台北位在北緯25度,距離日食最強點的北緯49度有24度之差,且大於20度左右的經驗值,使得該日食對台灣國家主位更替的影響力減弱或延後。

台北與東京雖然都在2012年5月20日日環食帶上,但是距離日食最強點的北緯49度有遠近的差距。東京位在北緯36度,距離北緯49度相差僅13度,小於20度,使得該日食進行的方向,正常展現對日本國家主位更替的影響力。

2016年3月9日日環食帶(藍線)橫跨南亞和太平洋,在台北看到的日偏食遮蔽度為21%。這次的日環食帶中心點在北緯10度,距離台北的緯度相差15度,在20度以內,至於在台北看到的日食發生方向為從右上往左下。根據《乙巳占》,台灣國家主位將會更替,果然,在2016年5月中華民國台灣產生了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

再說2017年8月21日的日全食帶橫貫美國東西兩岸對美國的影響。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看到的日偏食遮蔽度為81%,日食進行方向為從旁邊往中間,日全食最強點的緯度北緯37度與華盛頓緯度39度只相差2度,日全食最強點的經度西經88度與華盛頓經度77度只相差11度。

根據《乙巳占》預言觀察,此現象屬於「更立天子」之象,預示著美國將有新王當立,新舊政府將有內鬥。果然政治素人川普於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川普主義興起,川普政府與深層政府鬥爭激烈。

三、歷史上的名例

1911年10月22日日環食帶貫通清朝時的中國(藍線),該日環食帶的最強點的經度為東經121度,與辛亥革命爆發地武昌的經度114度只相差7度,與北京經度116度只相差5度,與南京經度119度只相差2度,在北京、南京、武昌看到的日食方向為從上往下,預示著政權的更替。果然在1911年10月爆發了武昌起義辛亥革命,1912年1月中華民國在南京成立,孫中山任臨時大總統,1912年2月清帝遜位,清朝滅亡。

1912年4月17日日全環食的偏食區域(黃線及綠線區)掃過中國西北角,該日全環食帶的最強點落在北緯39度,與北京北緯40度的緯度只相差1度,在中國西北角看到的日食方向為從下往上,預示著「將軍當之」,將軍上位。1912年4月,孫中山將臨時大總統之位讓給掌握軍權的袁世凱,中華民國遷都北京。

上述1911年和1912年的這兩次日食發生在半年之間,形成日食對,共同作用在中國大陸區域,其最強點的經、緯度非常接近南京的經度及北京的緯度,應驗了政權的更替,兩次日食也準確應驗了兩次國家主位的更替。

由此可見,多個日食最強點與一國首都的經、緯度越近,該國家主位甚至整個政權更替的概率越大。發生在三年之內的日食、日食對都有連帶作用。

結語

根據《乙巳占》的日食預言觀點,可以發現《乙巳占》的「日蝕占」對應於現代社會依然具有預言作用。此外,本文首次發現「日食最強點(食甚點)相對於一國首都的經緯度差距」對國家主位和政權更替具有強大的感應力。

綜合觀之,日食感應國家主位或政權更替的力度從大到小依次為:多重日食共同作用,單次日食最強點的相對經緯度,單次日食的遮蔽度,單次日食的進行方向。日食經過的區域連成的日食帶是一種「上帝視角」的天象預言,而不僅是單純的天文表象,從古貫今都發生了顯著的感應力。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