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貴州多地基督教會遭打壓 多人被拘(圖)

發表:2021-05-06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老姆登村布萊基督教堂被關閉(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雲南老姆登村布萊基督教堂被關閉(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1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對宗教打壓從未停歇。近日,北京、貴陽等地的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先後被當局傳喚和拘留。除此之外,當局還以疫情為由,關閉了雲南一少數民族基督教堂。

據維權網3日消息,2021年4月28日夜23點40分,北京最大的基督教家庭教會——錫安教會傳道人郄佳富,在他的住所被轄區沙河派出所警察以傳喚名義帶走。派出所給出「非法集會」的理由,但沒有進一步透露細節。4月30日凌晨1點,郄佳富妻子收到派出所通知,根據中共《治安管理處罰法》第54條,郄佳富被處以行政拘留10天,並處500元罰款。不過,警方讓郄佳富的妻子簽字後,卻不給正式拘留證。

另外,家住在亞運村的錫安教會另一名傳道人黃春子也於4月28日當天失聯,由於其獨自居住,因此直至5月1日才被發現。據悉,在黃春子被拘留後的72小時內,警方也未通知黃春子的親屬。當其親屬打電話到派出所詢問時,也被拒絕告知黃春子被拘留的任何詳細信息。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引述錫安教會信徒李女士的話說,上週三見黃春子發出最後一條預警訊息後,與外界失去聯繫:「她就說有人敲門,過了兩三天之後,另外一個人被抓了,才發現黃春子也不見了。經多方確認,已經被拘押了。」

與此同時,李女士還表示,金明日牧師的處境也很危險:「應該也很危險,都是抓的他教會的人。其實從2018年(當局)就開始收緊政策,2019年就更加嚴厲。控制越來越緊,現在基本上不准你實體聚會。」

報導指,除了上述兩人被拘留外,貴州省貴陽仁愛歸正教會的幾名成員,包括陳建國、李林、李金芝等也於此前遭當局拘留3天;安順的信徒楊開春、侯澤艷被行政拘留15日;黃辰、蔡素梅則遭非法抄家。貴陽仁愛教會長老張春雷更於3月28日被以「涉嫌詐騙罪」,轉為刑事拘留至今37天。

目前,多位律師正在為各地被捕的基督徒維權,並對當局提出行政訴訟。

據代理信徒陳建國行政訴訟的廣州律師隋牧青披露:「陳建國是被警方口頭以非法聚會的名義傳喚,其實非法聚會的說法是錯誤的,但是警方出具的書面材料說是以非法社團的名義活動。他們參加的基督徒退修會是基督徒自發舉辦。」

另外,對於張春雷被警方指控其因教會奉獻金而「涉嫌詐騙罪」一說,隋牧青表示感到莫名其妙:「因為這個教會沒有任何與錢有關的活動,那麼這個詐騙罪,我判斷是有關奉信徒的獻款,所謂詐騙款。教會的長老、同工有從奉獻中拿一定的生活補貼,這在世界通例包括各宗教都有這種現象,根本談不上詐騙。」

關注中國家庭教會權益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表示,中國當局最近強制教會唱歌頌中共的歌曲,並將蘋果手機應用中的學習聖經軟體關閉。加上各地連串的打壓行動,暴露中國對宗教自由採取全面的鉗制。傅希秋認為,中國的宗教自由環境在進一步惡化。

除了上述案例外,4月30日,雲南省福貢縣匹河怒族鄉老姆登村布萊基督教堂被當地政府以「沒打疫苗」為由關閉,並在教堂門上貼上寫有「疫情期間暫停使用宗教場所」的告示。

今年5月1日,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頒布的《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開始施行。現居伊利諾伊州、曾在浙江溫州教會工作多年的張崇助牧師就此表示,新《管理辦法》的實施意味著家庭教會神職人員的處境將更為艱難:「這個工作其實早幾年就開始做了,剛開始的時候是以傳道人辦傳道證的方式來做的。那麼這個宗教條例出來呢,這個裡面就牽涉到聖職人員,或者說宗教的領導人員神職的確立問題。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傅希秋也表示,近期這一系列的行動,再加上5月1日實行的宗教人員管理條例,表明在習近平主導之下,將進一步對中國的宗教自由採取全面的鉗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