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千里路「現代孟母」為孩子尋夢(組圖)

作者:艾麗 發表:2021-05-01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有「孟母三遷」的故事,在現代也有一位母親為了幫助她的一對雙胞胎兒子遠離不好環境,不惜辛苦多次遷移居所。
古代有「孟母三遷」的故事,在現代也有一位母親為了幫助她的一對雙胞胎兒子遠離不好環境,不惜辛苦多次遷移居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聽過古代有「孟母三遷」的故事,在現代也有一位母親挪娜,為了幫助她的一對雙胞胎兒子遠離不好環境,不惜辛苦多次遷移居所,移民到美國,終於找到一個合適環境,教養孩子, 家庭教育的問題,古今對照,都留下重要一個課題,引人深思。

孟母三遷 為孩子找好環境

古代孟母為了給孩子找一個好環境,為了孩子的將來,不辭勞苦,三次遷居才找到適合的環境教育孩子,成就賢才。

第一次孟母搬家鄰近墳墓旁,所以孟子就學會了很多喪事作法的事情,每天哭哭啼啼。孟母看到之後,趕快搬家。第二次住在菜市場邊,孟子學會論斤秤兩賣東西,又學著賣起豬肉來,孟母看見了,又覺得那裡是不適合的地方,再次搬家。第三次搬到學校的附近,孟子就每天早起跟著大家去唸書,學習聖人之道,這時孟母終於覺得心安而定居下來。

移民家庭的夢想 為孩子尋找美好未來

在美國大都市能看到很多不同的族裔,尋找「美國夢」
在美國大都市能看到很多不同的族裔,尋找「美國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移民家庭許多遷居不同國界,也是艱難辛苦的。在美國大都市看到很多不同的族裔,尋找「美國夢」,挪娜是其中一個堅強的母親,她原本住在墨西哥的一個小鎮,後來嫁給打零工的美籍丈夫,生下一對雙胞胎,幾年後離婚,獨自撫養孩子。

家庭生計的困境,使得挪娜在一家小旅館做清潔工,雙胞胎孩子跟著母親一邊工作,一邊玩耍,不久,孩子日漸不愛唸書,每天到處玩耍,於是挪娜辭掉工作,搬到南部邊境的小鎮,她在鄰近一家雜貨店工作,孩子已是青少年,整天學習跟著坊孩子混在一起,抽煙喝酒,挪娜決定再度放棄工作,搬到一所大學城,在校區旁邊租房住下!

為了孩子遠離壞朋友的誘惑,用盡心力,後來她找到一份超商店員工作。雙胞胎兄弟看見許多大學生們,穿梭超市之間,言談舉止皆跟以往朋友不一樣,於是他們有了目標,唸書不再逃學,他們剪掉了長髪,改變奇怪的穿著,整個外貌也清亮端正起來,不但如此,他們高中畢業也順利進入了大學。

家庭教養問題關係孩子的未來發展,母親含辛茹苦撫養孩子長大,每一腳步都是如履薄冰,疏忽了,孩子就可能走偏或是變壞,前功盡棄。挪娜身為一個母親,身挑重任,瞭解生長環境會影響孩子的發展,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挪娜在幾次搬遷之後,終於為孩子找到一個好的環境,幫助他們學習,走進美好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