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萊公主下嫁平民 新娘像披了座鑽石山(圖)

發表:2021-04-30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萊 文萊公主 下嫁平民公務員
2021年文萊「嫡公主」哈菲查與平民公務員駙馬成婚。(圖片來源:STR/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30日訊】曾經的文萊王室,無論公主還是王子,都會採取聯姻模式。王子公主選擇配偶的圈子也很小,不是王室就是貴族,根本不被允許和平民結婚。不過如今文萊隨著時代變遷也做出改變,不但擁有了平民儲妃,駙馬也可以是普通平民。2012年,「嫡公主」哈菲查.蘇魯魯爾.博爾基亞就在32歲這一年,下嫁給29歲平民公務員駙馬,國王為她舉辦為期8天的奢華婚禮,新娘滿身的鑽石更是亮瞎許多網民的眼。

資料顯示,「嫡公主」哈菲查是王后的第五個孩子,畢業於工商管理專業,在財政部門工作。而平民駙馬哈吉.穆罕默德.拉扎伊尼,和哈菲查是同事關係,在首相下屬的部門工作。

可謂「近水樓臺先得月」,馬哈吉與公主同事做著做著,居然做成了駙馬。

文萊雖然只是一個「豆腐塊」般大的小國,但卻是全球最有錢的王室之一。努洛伊曼皇宮金碧輝煌,無論是陳設還是裝修都極盡奢華,文萊王室女眷都穿金戴銀,就連地毯也是摻和著純黃金打造的,王宮簡直就是黃金的海洋。

根據外媒報導,文萊國王的資產保守估計也在七百億左右,家族擁有的超跑數量高達七千輛,光勞斯萊斯就有三百輛。很多細心的網友也發現,薩拉赫王后的王冠不光不重樣,而且幾乎沒有小王冠。王冠上隨便掉下一顆寶石,都可能價值連城。

而哈菲查作為王后的女兒,婚禮怎麼可能不奢華?

這次的婚禮,依然選擇在王宮——努洛伊曼舉行,這座宮殿的面積,是全球王宮之最。

宮殿裡的黃金,就像我們家的瓷磚和地板一樣,隨處可見。上到壁紙、支撐宮殿的大圓柱,下到電燈按鈕,洗手間的水龍頭,分別由鍍金或者純金打造而成。

充當擺設的水晶花瓶,插的也不是鮮花。而是以金子為枝幹,花朵由各色寶石、玉石、鑽石搭配而成。

此次公主的婚禮,要持續8天之久,國王為她準備了幾個批次的儀仗隊。有負責安保的王室侍衛,專門負責各項表演的隊伍,還有王室御用的儀仗隊。

國王還組織了一隊少女,她們盛裝打扮,頭戴黃金花冠,手捧銀瓶,瓶中是純金打造的花束。在正式的大典中,少女們會列隊走來,向公主獻上最美好的祝福。

婚禮的嘉賓,當然少不了各國王室的成員代表。英國、約旦、日本以及馬來西亞等等一些國家,都派來王室成員參加公主的大婚。

同時,還聚齊了整個東南亞的領袖,雖然為了安全,官方並沒有公布名單,但是小道消息諸多。

文萊民眾將王室的婚禮,當做一個盛大的狂歡節,畢竟王室極其土豪。婚禮的8天當中,可以觀看盛大的巡遊,還有令人眼花繚亂的表演。

文萊公主 豪華婚禮 鑽石禮服
2012年9月,文萊嫡公主下嫁平民公務員 婚禮極盡奢華 新娘所穿禮服鑲有無數鑽石和寶石。(圖片來源:STR/AFP/GettyImage)

公主的行頭,更是奢華的令人睜不開眼睛。哈菲查當天搭配的首飾,是純鑽石系列,頭戴一頂鑽石王冠,由一個個大顆粒的鑽石,拱衛著中間比鴿子蛋還大的心形主鑽。就像披了一座鑽石山一樣,如果你直視她,肯定會被晃瞎眼睛。

為了這場婚禮,王室為哈菲查手工定制好多件華貴的禮服。其中最為耀眼的,當屬那套正式禮服,以金色絲綢為底,上面由金絲銀線,搭配水晶、鑽石進行刺繡。

這場婚禮的高潮,絕對是文萊傳統的「並坐禮」,公主和駙馬,並排坐在兩把黃金打造的寶座上。腳下踩著黃金腳踏板,兩人位於整個宮殿的正中央,接受在場所有賓客的祝福。

在文萊的習俗上面,並坐結束之後,兩人已經是正式夫妻。所有王室的大合照,也選在這個時候進行拍攝。

典禮結束之後,駙馬的母親拽著兒子,痛哭流涕,不捨得放開。因為文萊保留曾經馬來人的習俗,婚後,要到女方家裡定居。如若女方家庭優於男方,就更要遵循這個傳統,何況哈菲查還是公主。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