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後再確診 她們懊悔不已(組圖)

發表:2021-04-28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泰國女子在接種疫苗
2021年4月,一名女子在接種疫苗。(圖片來源:Sirachai Arunrugsticha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8日訊】日前,美國疾控中心CDC官宣,完成第2劑疫苗接種的成年人,於2週後即疫苗生效後,在戶外跑步、鍛練、用餐等情況下無需再佩戴口罩。然而接種完疫苗就等於免疫

美國CDC最新數據,截止到4月20日,全美已有8700萬人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其中有7157例「突破性感染案例」(Breakthrough Infection),即接種首劑疫苗後再確診感染的。

很多人覺得自己打了疫苗就等於上了保險,但數據表示,不少人在接種後依然染疫甚至死亡。

接種疫苗後再確診 他們懊悔不已

外媒報導,27歲的Abbey Quinn在接種了第一劑Moderna疫苗後5天和家人一起聚餐,當時沒有任何不適症狀。但幾天後,她明顯感覺到身體不對勁,她知道這肯定不是普通的感冒,結果她和當天聚餐的人,一起被檢查出新冠呈陽性。

Quinn說,自己感到很懊惱,不應該在完全接種前就聚餐,結果功虧一簣,就因為自己的一時鬆懈,一切都白費了。

本月初,美國蒙大拿州州長Greg Gianforte在注射了第一劑疫苗後3天,也經歷了輕度的COVID19病毒症狀。隨後他根據其醫生的指示和公共衛生指導隔離10天,並計畫在家中工作。

上個月16日,紐約市一名50多歲的華人女性,在接種強生疫苗後不到半個月確診,並不幸去世。

3月的一個週六清晨,紐約女子Melanie Rosen急急忙忙出門了,她要搭乘公共交通,趕去參加一位親友的喪禮。由於自己在Hewlett-Woodmere學區擔任體育督學,在疫苗開放接種初期,就完成了接種,所以她前往守喪時,並沒有再像去年一整年一樣,戴上口罩。

「雖然一個半小時的活動,都在密閉的室內,參與者至少有10人,大多數還是搭乘飛機,從外州趕來,但我認為,打了有效性高達95%的疫苗,就回歸常態了,我還和每個人,都熱情擁抱。」

然而,喪禮後,Melanie開始感到有點鼻塞無力,進而身體有點肌肉酸痛,雖然有了感染的症狀,但她並不以為意,因為聚會離她接種完第二針,已經過了整整1個月。

但後來由於得知聚會上有3人確診,Melanie依舊按要求,前去檢測,測試結果竟然顯示陽性。

「我這才意識到,雖然Moderna疫苗保護力達94.1%,但我竟然是那剩下的5.9%!疫苗不是金鐘罩,接種了不等同於完全免疫,不要因此就不戴口罩,無視社交距離了,因為還是可能攜帶病毒,甚至自己感受不到到任何症狀,就傳染他人。「

為什麼接種疫苗後還會感染?

雖然接種疫苗後確診的例子還不少,但也不必過分擔心。疫苗突破性感染只佔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的很小一部分。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也表示,疫苗的實際效力,還和接種人群的免疫狀況以及疫苗儲存環境均有關係。

目前美國可以接種的兩劑疫苗,輝瑞和Moderna都是需要間隔三到四周才能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打完後的有效率能夠高達95%,但防護力也需要在完全接種後兩週才能發揮效用。

所以在間隔期內,突破性感染是可能發生的,大家要知道,沒有一種疫苗是100%有效的。

疫苗不能100%免疫 但可最大限度阻止輕症轉重症

專家們表示,從個體來看,雖然疫苗接種後不能100%排除感染可能,但它誘發的抗體,可以最大限度阻止輕症轉重症的發生,這也是為什麼,即使有人在接種疫苗後仍不幸感染,她的症狀仍表現於鼻塞無力,未發展成高熱和呼吸困難等症狀,僅是微恙而非「沉痾」。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