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廚房風水的情況 千萬要警惕避開(圖)

發表:2021-04-28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風水出現這8種情況,千萬要警惕避開。
廚房風水出現這8種情況,千萬要警惕避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廚房是家居風水的重中之重,它是一家人的健康之源、財富之庫,但在實際生活中,往往容易被人們忽視。

由於廚房是做飯的地方,這裡面的火氣比較旺,假如沒有把廚房風水做好,將直接對家人的運勢產生影響,當廚房出現這幾樣情況時可不能大意。

1、廚房的大門不能與廁所的門對著

廚房是做菜做飯的地方,必須乾淨的。而廁所中有很多污垢,氣味也不好問。更何況,廚房代表火,廁所代表水,水火怎能相容呢?這樣的風水容易導致夫妻感情出現問題,家裡也是爭吵不斷。

2、灶臺不能對著衛生間的門

灶臺是廚房中最為重要的存在,但是灶臺的擺放卻要一直保證能夠做到和我們的空間布局不相影響。

衛生間的門一定要和灶臺的方向錯開,只有保證這些內容才可以做到真正的符合了廚房風水的要點,才能給使用者帶來安全和財運。

3、廚房格局

如果廚房的門和起居室的門是直線並且不能改變格局的話,則要在適當的位置用屏風隔斷將它們隔開。

其次,廚房必須有窗戶,陽臺等,否則通風將受到限制,燃燒的廢氣不能排除,對健康有害。

4、廚房的灶臺擺放

廚房中最不可少的就是灶臺,灶臺宜放在財位上,由廚房的朝向和主人的五行命理確定位置,灶臺放在財位上,火越旺財運越旺。

灶臺的顏色不可為紅色,紅色雖然屬火,但火氣太大,氣場太強,反倒有害家人健康。

灶臺不可直衝著門,財位講究藏風納氣,灶臺直衝門,財運會不穩。

灶臺不宜挨著水池,水管不宜從灶台下經過,這些都是破壞財運的風水格局。

5、廚房窗戶方位

廚房窗戶的方位在風水學中顯得非常重要,對家中的影響程度也不一樣。

據風水學知識記載,東面、東南面、西面或西北面能帶來旺盛的木氣和金氣,而養生又重在養木氣和金氣。因此,廚房窗戶宜開在這四個方位,尤其東面和東南面,有利於家庭成員身心健康。

禁忌開在北面、東北面、南面以及西面,不僅影響住宅風水,嚴重的還會影響到家庭成員的身體健康。

如果窗戶方位沒法改變,可在窗戶種植樹木,可起到化解壞風水的作用。

6、開放式廚房及拆去廚房門是大忌

不論風水還是八字算命,都很重視寒、熱、濕及燥,在風水學上,若出現火炎土燥之像,再由廚房的火氣作引動,是很容易引發一些危疾的。

若廚房是開放式及拆去廚房門,則令整個單位變得燥熱,令整家人的身體都易出問題;若不是開放式,只是沒有安裝廚房門,則會好一點的。

7、廚房內避免廁所存在

此多在老式房中會出現這樣的格局,在外面燒菜跨進一步就是衛生間了,這種戶型的房子必需在廁所門上掛帘子或者擺放植物來形成氣場隔開。

8、廚房不應該懸掛鏡子

廚房懸掛鏡子的禁忌之一,就是鏡子不能照到爐火。

鏡子若懸掛在爐子後面的牆上,而照到鍋中的食物,傷害更大。此謂之「天門火」,會使住宅遭受火災或不幸。

裝修廚房避免觸犯風水禁忌,可以讓財運更加旺盛,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