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跑步時被餓熊跟蹤 用這招逃過一劫(圖)

發表:2021-04-24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熊
美國一名男子在國家公園跑步時被黑熊跟蹤,他採取倒著走的方式脫身。圖為一頭野生黑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24日訊】近日,美國一名男子在國家公園跑步時,被一頭飢餓的野生黑熊跟蹤。所幸他保持冷靜,一路以倒著走的方式走回車上,在最終逃過一劫。

據《每日郵報》報導,事發於本月早些時候,男子埃文.馬修斯(Evan Matthews)在懷俄明州大蒂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慢跑時,注意到一隻飢餓的黑熊一直跟著他,當時他距離自己的車子大約0.5英里(0.8公里)遠。

他沒有逃跑,因為他相信這隻黑熊會把他當成獵物然後追上他,他決定倒著走,並拿出防熊噴霧大聲喝斥,以便讓那頭熊不要把它當成獵物。

視頻中,馬修斯一邊倒著走,一邊對著黑熊說:「我不管你餓不餓。我不是你的食物。」

馬修斯的喝斥似乎沒有效果,此時那頭熊仍持續朝他走來。從短片中可以還可以聽到他對著熊說:「當然,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可以散散步,但你不要再靠近了。」

當熊距離馬修斯只有20碼(約18米)遠,他大喊「不」和「退後」來試圖嚇跑它。

熊一直跟著他走了半英里(約800米),直到他回到車上,那頭熊跟了他幾分鐘,最終轉頭走進了樹林裡。過程中他持續和熊說話,希望能讓它知道他是人,而不是其他的動物。

馬修斯說,他在野外見過很多熊,他會繞過熊走開,但這是第一次有熊對他感興趣,所以他改用另一種應對方法。

馬修斯表示,他不想跑或裝死,以免讓那頭熊以為他是獵物,進而追逐他。所以他倒著走路並不斷說話,慢慢地遠離它。

他還告訴人們,如果遇到熊,不能全部採取裝死的策略,如果遇到一頭母熊帶著小熊,裝死可能有用,因為母熊會認為對小熊的威脅已經解除。但像這次熊是試圖找到獵物,並非要解除威脅,裝死反而會成為它容易到手的餐點。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