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弗洛伊德案 沙文謀殺罪成(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21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20日,在前明尼蘇達警察沙文(Derek Chauvin)被宣判三項謀殺罪成後,示威者在紐約時代廣場抗議。 (圖片來源:TIMOTHY A. CLAR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4月20日,在前明尼蘇達警察沙文(Derek Chauvin)被宣判三項謀殺罪成後,示威者在紐約時代廣場抗議。 (圖片來源:TIMOTHY A. CLA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曾引爆美國黑命貴騷亂的弗洛伊德案4月20日結案,陪審團裁決前明尼蘇達警察沙文(Derek Chauvin)三項控罪均成立。

沙文被控犯有二級非故意謀殺罪、三級謀殺罪和二級非預謀殺人罪,面臨最長40年監禁。被告律師表示,判決這具有歷史意義。

由六名白人和六名黑人或多種族人士組成的12名陪審員19日聽取了結辯陳述。他們用了大約六個小時討論了從歷時三週的審判中所獲取的信息,隨後得出了以上結論。4月19日,近400人舉牌示威,要求公正審訊涉事警員和正視國內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問題。

陪審團週二做出最終裁決前,總統拜登公開表示,殺害弗洛伊德具有「壓倒性」的證據,並且他希望判決是公正的。

美聯社19日指,無論判決結果如何,政府在考慮拜登是否應向全國演講,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19日也透露,白宮已為回應裁決結果進行系列對話。

2020年5月25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鮑德霍恩社區,46歲的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George Perry Floyd)因涉嫌使用假鈔被捕時,白人警察沙文單膝跪在弗洛伊德脖頸處超過8分鐘,弗洛伊德被跪壓期間失去知覺並在急救室被宣告死亡。

一名目擊者用手機直播了弗洛伊德被跪壓期間的影片至Facebook Live並引起了廣泛關注。次日,四名涉事警察被解雇,其中沙文於事發4日後即5月29日被捕後被控三項謀殺罪,其餘三人被起訴協助與教唆謀殺罪。

在星期一的最後辯論中,檢察官指控白人警察沙文跪在非洲裔美國人弗洛伊德的脖子上超過九分鐘,從而殺死了弗洛伊德。辯方律師納爾遜(Eric Nelson)爭辯說,弗洛伊德的部分死因是吸毒,而且沙文去年5月在明尼阿波利斯路邊逮捕弗洛伊德時,是在按照他所接受的警務培訓的方式執法。

沙文把被戴上手銬的弗洛伊德按在地上。根據逮捕錄像,弗洛伊德躺倒在城市街道,喘息著說了27次他無法呼吸。

檢察官史蒂夫.施萊徹(Steve Schleicher)總結了針對沙文的案情。「他被困住,膝蓋壓住他的脖子,」施萊徹說,「弗洛伊德對任何人不構成威脅,所需要的只是一些愛心。而他絲毫沒有。」

納爾遜辯護道:「如果是被授權使用的武力,那就不構成犯罪。」他在總結陳述時說,「州公訴人沒有排除合理懷疑而證明有罪」。

沙文針對他的指控做出無罪抗辯。

上星期,沙文引用了憲法所保障的不得強迫被告自證其罪的條款,沒有在證人席上接受提問。按照美國法律,證明被告被控罪名成立的舉證負擔在檢方,而被告在被排除合理懷疑而被證明有罪之前,被假定無罪。

星期一,在陪審團隔離之後,法官卡希爾批評了國會眾議員沃特斯(Maxine Waters)。她最近在談到審判時讓明尼蘇達的抗議者「留在街頭」,而且如果沙文被判無罪,就要變得「更積極」和「更對抗」。

在審判即將結束之際,明尼蘇達州當局做好了防範判決引發街頭抗議的準備。很多商店都釘了木板,防止暴力事件重演。

弗洛伊德案在美國多個城市和世界各地引發了抗議,一些抗議出現暴力。「黑命貴」運動處在示威最前沿,但是成千上萬之前與這場由黑人主導的抗議運動並無關係的人也加入了示威行列,譴責警察對待少數族裔的方式。

如今,該社區再次面臨類似的問題。4月11日,在明尼阿波利斯近郊布魯克林中心,黑人男子賴特(Daunte Wright)在一次警察攔車檢查期間被一名警察開槍打死。這名白人女警察已辭職。

同時,美國國會的共和黨人週三將對眾議員沃特斯的言論進行申斥表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