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方指示?中共黨員入境日本參與網攻(圖)

發表:2021-04-21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有200多家企業或研究機關,在2016年曾經遭到大規模網攻,疑為中國軍方指示駭客集團所為。示意圖。
日本有200多家企業或研究機關,在2016年曾經遭到大規模網攻,疑為中國軍方指示駭客集團所為。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2016年,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等200多家的企業或研究機關,曾經遭到大規模網攻,懷疑是中國軍方指示駭客集團所為的。日本警方將會函送法辦1名涉案的中國男性,可是該男已經離境了。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偵辦此案的相關人士透露,警方在調查JAXA於2016年遭到網攻事件之時,發現了當時入境日本的一位30多歲系統工程師,他是中國籍男性,曾經5度以假名租用了日本國內伺服器,並用於進行網攻。

該名中國籍男性具中國共產黨員的身分,他把在日本所租用的伺服器ID等資訊,回傳給一個名為「Tick」的中國駭客集團。而「Tick」疑聽從中國軍方的指示,將租來的日本伺服器針對JAXA與防衛相關的重要企業等展開網攻,其攻擊對象多達200多個的日本研究機關和企業。

此外,隸屬於中國軍方旗下專門執行網攻的「61419部隊」的某名人物,曾經指示另一位中國籍男性前往日本,並以假名來租用伺服器。日本警方則認為,中國駭客集團聽命中國軍方來進行組織性網攻的可能性非常高。

日本警視廳認為這2名中國籍男性皆有違法行徑,已經在20日將其中一位具中國共產黨員身分的30多歲男性,移送檢方進行偵辦,但現今這2人都已經離境了。

JAXA的宣傳負責人表示,確實曾經遭到網攻,但沒有遭竊取到情報。

報導中指出,中國軍方「61419部隊」是一個專門針對日本進行網攻的部隊;其還有一支專門針對美國進行網攻的「61398部隊」。

報導稱,通常網攻駭客會使用難以追蹤其來源的特殊技術,而讓警方很難搜查,此次調查單位透露出有國家層級涉案,是極為罕見的情形。

去年日本遭到網攻次數大增

日本在近幾個月來,一直都在尋求加強網絡防禦能力。據NHK報導,官方數據顯示,去年日本確認和網絡攻擊相關的可疑訪問次數,每天達6506次,其與2016年的1692次相比,在5年內竟然增加了4倍之多,為歷年之最。

三菱電機公司的企業網絡在去年遭到大規模的網絡攻擊,據了解,有8000多人的個人信息,以及正在研發的防衛裝備信息可能遭泄露了。

另據悉,NEC的內部服務器遭非法訪問,大約有2.8萬個文件的信息可能已被泄露。

根據官方透露,據說有一夥中國(中共)黑客,參與了此2起攻擊事件,相信鎖定攻擊的對象,都是安全措施不完善的部門,其攻擊手法複雜。

此外,還有很多的網絡攻擊案件,為了保護機密信息,所以沒有對外公開,亦有很多受損案件,未被曝光出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