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攻擊劇烈 外交部資安警訊大增近40倍(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29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外交部報告,因外交業務屬性敏感特殊,長期來是中共網軍等組織型惡意駭客進行攻擊的主要目標,資安防護至關重要。圖為外交部長吳釗燮。
根據外交部報告,因外交業務屬性敏感特殊,長期來是中共網軍等組織型惡意駭客進行攻擊的主要目標。圖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如今科技發達,駭客攻擊手法更精進、攻擊型態多變。外交部資安警訊在2020年全年合計778000餘次,平均每天達2100次,相較2018年全年約達2萬次大幅增加近40倍;資安監控中心形容「情勢嚴峻」。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資安應超前部署 專家:臺灣科技人才個資成駭客目標
北京對臺網攻強勁 學者呼籲行使自衛權
中國駭客無孔不入 各界「步步驚心」
微軟漏洞遭攻擊 美逾3萬組織被入侵
史上最高 電腦大廠驚傳遭駭客勒索14億

自由時報報導,知情官員28日表示,過往是從嚴採認,但近年來資安事件層出不窮,駭客手法是日益精進,因應攻擊型態多變,為了避免遺漏,外交部自去年初開始進行調整,將刺探、掃描、違反政策規則的網路行為都列入示警範圍,這也是數據大幅增加的緣由,「寧可錯殺不可放過」。不過,官員也表示,去年COVID-19疫情期間,試圖直接攻擊的次數、包括了社交工程在內,「也的確都有大幅增加」。

外交部在交付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中直言,因外交業務屬性敏感特殊,長期來是中共網軍等組織型惡意駭客進行攻擊的主要目標,資安防護至關重要。至於今年度「資訊處理」預算編列新台幣2億9759萬元,將運用在資訊系統更新維護、網路線路的重整佈設、跨國骨幹網路專線租用、資安管理系統、資安監控中心委外服務,以及資訊軟硬體設備汰購等計畫。

根據外交部資安監控中心統計,2020年全年偵測並通報了778421次資安警訊,平均每月約達64000次,每天約有2100次資安警訊,「情勢嚴峻」。資安警訊包括了掃描刺探約41萬次、試圖採暴力破解電郵約15萬次,以及21萬次的其它類型攻擊。相較外交部於2018年公開資訊「每年遭到疑似惡意攻擊所觸發的警示超過兩萬次」,規模大增了近40倍。

官員說明,調整安全防護水準及統計方式,能夠藉由分析各式細微潛藏的嘗試性攻擊行為,即可在駭客偵查外交部時,第一時間進行阻斷。雖然在監控上需要投入更多心力,但主動防禦、防微杜漸更重要。

根據外交部官網,因為外交部負責的業務屬性比較特殊,向來成為惡意駭客攻擊的主要標的,根據外交部資安監控中心近年的統計數據,外交部每年預警疑似遭網路惡意攻擊的次數多達2萬餘次。

為了貫徹總統蔡英文「資安就是國安」的政策宣示,外交部長吳釗燮於2018年2月26日上任後,即刻提出「提升部內資訊安全防護,強化資安國際合作」的施政目標,且首次委請國內資安專業團隊,模擬駭客的手法,針對外交部的主機、網站及系統進行滲透檢測,以發現資安弱點並加以修補,來強化資安防護的完整性及有效性,降低資安的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