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一觸即發 俄烏互驅逐外交官限時離境(圖)

發表:2021-04-19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
烏克蘭和俄羅斯各自驅逐對方一名外交官,且都限期週一起的72小時內必須離境。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8日讯】目前烏克蘭東部情勢緊張,俄羅斯當局在16日拘留了烏克蘭駐聖彼得堡總領事索索紐克(Alexander Sosonyuk)。對此,烏克蘭批評俄方挑釁行徑,而驅逐一名俄國駐基輔大使館的高級外交官,並限期自19日起的72小時內必須離境;此時俄方亦稱將驅逐一位烏克蘭外交官。

近期俄羅斯烏克蘭東部增兵,以致再次牽動國際關注,當局在9日以涉嫌非法蒐集機密資訊為由,指稱索索紐克與一位俄羅斯公民進行秘密接觸,而將索索紐克拘留數小時後獲釋。對此,烏克蘭外交部批評俄方挑釁行為,同時否認使館人員收取機密資料,且立刻驅逐俄國駐基輔大使館的一位高級外交官,並要求從19日起的72小時內必須離開烏克蘭。

針對烏克蘭的反制行動,俄羅斯外交部在18日也表示,已經召見了烏克蘭代辦波柯季洛(Vasyl Pokotylo),且表示將驅逐索索紐克,時限亦為自19日起的72小時內離境。

俄羅斯持續增兵 派遣兩登陸艦進入黑海

俄羅斯在近期動作頻頻,該國國防部日前於一份聲明中表示,「從4月24日21:00起到10月31日21:00為止,將停止開放外國軍隊與其他政府船艦通過俄國聯邦領海」。此項「禁航令」,將影響黑海北部海域,以及分隔俄羅斯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克赤海峽。

除外,俄方更不斷加強黑海內的海軍力量。在17日有2艘原隸屬於北方艦隊的俄羅斯軍艦,已經通過了博斯普魯斯海峽後進入黑海,而這些登陸艦能夠於進行登陸戰之時運送戰車和大批士兵。

據《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稱,俄羅斯目前已經將裏海艦隊15艘小型船隻轉移到黑海。

其實,除了俄國動作不斷之外,有一艘用於載運駐羅馬尼亞北約部隊裝備船隻,也在16日晚間通過了博斯普魯斯海峽。

烏克蘭國防部長指俄方在邊境集結11萬大軍

據《路透》報導,俄羅斯聲稱,近期於邊境集結的部隊,主要是要進行一次為期三週的快速軍演,以測試軍隊回應北約威脅時的戰備能力,該演習預計在兩週內結束。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13日呼籲俄方停止集結兵力。但俄羅斯海軍於20日仍然在黑海進行一次軍演,該演練項目是針對水面和空中目標的砲火射擊。

烏克蘭方面,軍方也於接近克里米亞半島的邊境地帶,進行抵抗步兵與戰車進攻的防禦演練。烏克蘭國防部長塔蘭(Andrii Taran)援引基輔當局的最新情報指稱,俄羅斯已於邊境集結11萬部隊,且有56個營級規模的戰術組織。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