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體虛有哪些表現?多吃6類食物補身體(組圖)

發表:2021-04-1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體虛不妨多吃6類食物來補補身體。
男人體虛不妨多吃6類食物來補補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性身體虛弱,會出現脫髮增多、記憶力變差、身體乏力、頭暈耳鳴、易患感冒、心臟功能下降等狀況。男人體虛的表現有哪些呢?不妨多吃6類食物來補補身體。

男人體虛的表現

1、渾身沒勁

對於生活沒有一點衝動,只想要倒頭就睡,這可能是腎虛的表現。

2、食慾不佳

不想吃飯,鬱鬱寡歡,可能是脾臟出現問題了。很多人會把這種症狀當成是胃病或者是肝病,其實是脾臟出現問題了。

3、經常腰痛

身體出現任何無預兆的疼痛,特別是出現大範圍和長時間的腰痛,說明體虛到了一定程度了。

4、失眠多夢

很疲憊,可是就是睡不著,或一直做夢,這可能是肝虛發出的求救信號。

5、面無血色

男生看上去總是一臉蒼白或者是暗淡無光,這很明顯是血虛的表現。

男性身體虛弱,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飲食來改善。那麼男人身體虛弱吃什麼補充營養?

多吃以下6類食物來補身體

1、蛋白質食物

男人需攝入足量優質蛋白質,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很有效
男人需攝入足量優質蛋白質,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很有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人需攝入足量的優質蛋白質,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很有效。尤其是從事體力勞動的男性,所需的蛋白質就更多了。

高蛋白食物:牛肉、羊肉、牛奶、豆製品。

2、植物纖維食物

植物纖維能加速人體腸道的蠕動,可以降低膽固醇,經常喝酒吃肉或經常便秘的男人要注意多吃新鮮果蔬。

含植物纖維食物:土豆、胡蘿蔔、捲心菜、花菜、芹菜、蘋果。

3、維生素C食物

維生素C能增強免疫力,減少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有利於牙齦和牙齒健康,平常容易感冒的男人可以多吃。

含維C食物:西紅柿、獼猴桃、橙子、檸檬、柚子、菠菜、韭菜、紅棗。

4、鋅食物

鋅在體內可以調整免疫系統的功能,改善精子活動能力。當體內缺鋅時,會影響精子生成的數量與品質,甚至誘發不育。雖然鋅是重要的,但不是含量越高越好,否則會有鋅中毒風險。

含鋅食物:牡蠣、貝殼、魚、蝦、核桃。

5、鐵食物

男性臉色不好,易疲勞,起床後頭暈目眩,指甲脆薄等,可以多吃富鐵食物,補充氣血,恢復正常的紅潤氣色,緩解身體乏力狀況。

含鐵食物:豬肝、木耳、蘑菇、芝麻。

6、硒食物

硒起到抗氧化作用,可以延緩人體老化。缺硒會減少精子活動所需能量來源,導致精子活力下降,過了25歲後的男人要注意多補充。

含硒食物:海帶、墨魚、紫菜。

體虛的男人想要調理身體,除了在飲食上注意葷素搭配,另外在生活上也要做好護理措施。首先要戒菸戒酒,每天盡量按時按點睡覺,不要太勞累,做到勞逸結合。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