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熬夜 這些食療藥膳方改善黑眼圈(組圖)

發表:2021-04-1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加班熬夜,需要注意防止眼部出現黑眼圈。
經常加班熬夜,需要注意防止眼部出現黑眼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工作壓力大,經常加班熬夜,結果導致眼部出現黑眼圈,影響美容形象。要想改善黑眼圈,除了多吃以下食物外,還要輔以一些食療藥膳方。

消滅黑眼圈的食物

1、芝麻

芝麻烏髮的作用人盡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鮮為人知了。芝麻富含對眼球和眼肌具有滋養作用的維生素E,從而能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髮烏黑靚麗,又能消除黑眼圈,一舉兩得,難怪有人將芝麻視為神奇的「魔法食物」。

2、維生素E

除了芝麻,富含維生素E的其他食物還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除了維生素E能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外,維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胡蘿蔔就是增加維生素A攝入量的不二選擇,它能維持上皮組織正常機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蘿蔔中所含的維生素A還有助於增進視力,尤其是在黑暗中的視力。

其他蘊含維生素A的食物還有動物肝臟、奶油、禽蛋、苜蓿、杏等。

3、雞蛋

由於雞蛋中富含優質蛋白質,而蛋白質又能促進細胞再生,因此經常食用雞蛋,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對於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因人體每日最多只能吸收2個雞蛋所含的營養,因此食用雞蛋不宜超過2個。

預防消除黑眼圈的藥膳

1、蘋果生魚湯

材料:蘋果3個(約500克)、生魚1條(約150克)、生薑2片、紅棗10枚、鹽少許。

做法:生魚去鱗、去鰓,用清水沖淨魚身、抹乾。用薑落油鍋煎至魚身成微黃色;蘋果、生薑、紅棗洗乾淨後,蘋果去皮去蒂,切成塊狀;生薑去皮切片,紅棗去核。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滾。然後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兩個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飲用。每日兩次,早晚飲用。

功效:預防黑眼圈的出現,防止眼下出現眼袋。此外蘋果生魚湯還可治療脾虛、氣血不足、浮腫、頭暈、失眠。

2、枸杞豬肝湯

材料:枸杞子50克、豬肝4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做法:枸杞子、豬肝、生薑分別用清水洗乾淨。豬肝切片,生薑去皮切2片。先將枸杞、生薑加適量清水,猛火煲30分鐘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鐘左右,再放入豬肝。待豬肝熟透,加鹽調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功效:補虛益精,清熱祛風,益血明目。預防肝腎虧虛所引起的黑眼圈。

3、當歸雞湯粥

當歸燉煮雞湯粥可消除血虛所致的黑眼圈。
當歸燉煮雞湯粥可消除血虛所致的黑眼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材料:當歸10克,川芎3克,黃芪5克,紅花2克,雞湯10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將前三味用米酒洗後,切成薄片裝入布袋,加入雞湯和清水,煎出藥汁。去布袋後加入粳米,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粥。日服1劑,分數次食用。

功效:可消除血虛所致的黑眼圈。

4、洋參豬血豆芽湯

材料:西洋參15克,新鮮豬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豬肉2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做法:將所有材料用清水洗乾淨。西洋參和瘦豬肉切成片狀,生薑去皮切片。瓦煲內放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放入全部材料,改用慢火繼續煲一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食用,一日一次。

功效:可養神、補血,清除黑眼圈。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