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災難前兆?日本櫻花提早盛開破「1200年紀錄」(圖)

發表:2021-04-09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櫻花
櫻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櫻花日本民族的象徵,因此櫻花的盛開是日本人最關注的重大事件之一。日本政府也把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定為「櫻花節」。然而,今年日本京都的櫻花提前盛開,還創下1200多年來櫻花最早開花的紀錄。針對這種異常現象,專家警告,櫻花提早盛開恐是更嚴重的災難徵兆。

據「CNN」報導,今年日本京都櫻花於3月26日達到「滿開」。根據大阪府立大學研究員青野靖之(Yasuyuki Aono)收集到的資料顯示,這是1200年來櫻花最早盛開之日,創下西元812年(唐朝元和年間)有紀錄以來的最早紀錄。而東京櫻花則是於3月22日滿開,也是有史以來第二早。其餘的10多個城市也創下了有史以來櫻花最早盛開的一天。

青野靖之指出,過去京都櫻花滿開日期有長達近千年的時間都落在四月中旬,直到19世紀才提前到4月初。而櫻花在3月份盛開的次數屈指可數。

對於櫻花提早綻放的原因,青野靖之進一步解釋說,櫻花對溫度很敏感,只要溫度有差異,便會影響開花時間。由於今年的冬天非常寒冷,提早到來的春天卻又異常溫暖,「櫻花在充分休息後,芽被完全喚醒了」。

哥倫比亞大學的科學家庫克(Benjamin Cook)認為,櫻花花期提前可能是氣候變遷所致,也可能是過去兩世紀以來都市化進程加劇「熱島效應」所致。

早開花並非好事,科學家們憂心的是氣候變遷對整體生態的衝擊,更警告,日本櫻花早開的現象,影響範圍遠不只是遊客必須提前賞花的問題,從宏觀角度解析,更是氣候危機影響生態系統、長遠可能威脅物種生存延續的徵兆。

據報導,除了日本以外,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華盛頓,賞櫻勝地潮汐湖(Tidal Basin)的櫻花也早早盛放,滿開日期比國家公園服務處(National Park Service)原先的預測提前了近一個星期。

日本有著獨特的「賞櫻」文化。每到春天,日本氣象廳都會嚴密監測花季的進展,並發布有關第一朵櫻花開放和花季高峰日期的預報。

根據日本歷史學者的調查,賞櫻風氣是源自平安時代(西元794年至1185年)第52代日皇「嵯峨日皇」的宮中觀賞。這項起源於貴族的活動是於德川幕府執政的江戶時代(西元1603年至1867年)普及於民間,成為一項甚具日本特色的全國性活動。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