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球鞋炒價31倍 政法委急喊「鬧劇該收場了」(圖)

發表:2021-04-07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產球鞋
新疆棉事件後中國國產球鞋被炒到每雙4萬8889元的天價人民幣。(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抵制新疆棉風波迄今尚未平息,由此又爆發一波國產球鞋哄抬價格風波。據悉,一款國產球鞋被炒到每雙4萬8889元人民幣的天價,引發眾怒。目前,供天價球鞋標售的中國網購社區平台「得物」,緊急下架23款被炒成高價的國產球鞋,但仍難消民間怨氣。

4月6日,「得物」官方微博就近期個別鞋款價格波動的情況予以說明,並針對哄抬價格的球鞋下架處理。此次23款被下架的高價球鞋中,最引起爭議的3款天價球鞋賣家,分別是李寧韋德之道4全明星銀白款、李寧韋德之道7wow 7 The Moment 超越限量款粉色款、安踏哆啦A夢聯名休閒板鞋白黑款。

得物指出,除上述3款球鞋外,另發現20款球鞋存在「價格波動較大」的問題,因此對這些球鞋也都做了下架處理。同時,對3名「涉嫌惡意影響商品標價波動」(3款天價球鞋)的賣家採取封禁措施。

該平台強調,公司將增加對賣家異常標價的監測,對標價波動過大的商品,會第一時間做相關處理。一旦發現惡意操控價格的賣家,將作出「包括下架商品、封號等在內的嚴肅處理」。

近日,得物平台出現多款中國國產球鞋被炒到高價的亂象。其中,原本廠家定價僅1499元的本土品牌李寧球鞋炒到4萬8889元,漲幅高達31倍;另一款同為李寧的球鞋也賣到2萬9999元,原定價僅為1699元,漲幅近6.4倍。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有從事買賣球鞋多年的業內人士表示,近日的行情「非常神奇」,買賣國貨的同行不斷「求貨源,加價拿」。有同行一口氣掃了10多萬元人民幣的貨,賺回的錢能買一輛車。

金融簡報則提示,「炒鞋」行業背後可能存在的非法集資、非法吸收公眾存款、金融詐騙、非法傳銷等涉眾型經濟金融違法問題值得警惕。

眼見民怨四起,中共官媒被迫出面滅火。其中,新華社5日發文稱,如果因為「炒鞋」導致球鞋愛好者買不到想要的球鞋,進而讓中國國產品牌失去消費者信任,無異於「竭澤而漁,自斷國產品牌升級之路」 。

央視新聞則以<國產鞋原價1500炒到49999?小心『割韭菜』的殺豬盤>為題報導,「炒鞋」暴富的神話以及資本市場的推波助瀾,讓「炒鞋」市場愈發瘋狂。有業內人士指出,「炒鞋」並非「遍地黃金」。在少數人一夜暴富的背後,是更多人的虧損。大家需要小心,不要成了「活韭菜」。

中央政法委6日在微信公眾號「長安劍」也發文,強調炒鞋是違法歧途,炒鞋鬧劇該收場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