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香蕉皮就搞定的「滅蟑妙方」(圖)

發表:2021-04-0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皮 滅蟑 蟑螂 氣孔
一塊香蕉皮就搞定的「滅蟑妙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人們家裡最討厭的害蟲,蟑螂肯定就是第一名莫屬了。蟑螂除了外型難看,其繁殖力更是驚人,一般普通的蟑螂藥,也不能將其趕盡殺絕,過一陣子後家中各處蟑螂又會出現,真的讓人不勝其煩。

在Youtube的一個影片中,有位婆婆特別分享大家,只要簡單的幾個小步驟,就能做出一個效力極強的「蟑螂聚寶盆」,將其放在家中角落,便可消滅家中蟑螂。

1、首先,準備一條香蕉皮。

2、接著用剪刀把香蕉皮剪成一段一段。

3、剪好後,將香蕉皮給放到另一個大盤子裡,接著將水倒入,要倒到淹過香蕉皮。

4、最後的步驟,只需要在盤子裡倒進洗潔精,不管是沐浴乳、洗髮精、洗碗精等通通都行,接著再讓水起泡泡就好了。

5、然後將盤子放在家中蟑螂出沒的角落,就可以消滅牠們囉。

只才放一天,就會發現效果超明顯喔!

為甚麼能有這樣的效果呢?因為這盆水主要的作用是利用清潔水堵住蟑螂腹部的氣孔,使牠們無法呼吸。

一起來看看Youtube視頻【香蕉皮別丟可以這樣殺蟑】。

【蟑螂小科普】

目前地球上的蟑螂,據統計品種大概有4000種。但是真正會對人們生活造成影響,也就是喜歡跟人一起住的蟑螂大概有數十種。

以台灣的環境而言,主要會在住宅出沒的蟑螂有6種,分別是:美洲蟑螂、德國蟑螂、澳洲蟑螂、棕色蟑螂、棕帶蟑螂、花斑蟑螂。

而讓許多人感到噁心害怕的那種會飛的大型蟑螂,屬於美洲蟑螂、澳洲蟑螂與花斑蟑螂;小隻的蟑螂則是德國蟑螂、棕色蟑螂、棕帶蟑螂。

一般人們早上不容易看到蟑螂,是因為蟑螂有3/4的時間都會避開人類的活動。此外,蟑螂本身的感知能力也很強,不但有複眼、前眼,尾部還有「尾毛」,能夠偵測氣流及聲波,導致平常生活中並不容易發現蟑螂,因為在人們接近的時候,牠早就跑走了。但若常會看到的話,那表示屋子裡的蟑螂可能已經形成家族了。

同時為了避免被天敵捕食,蟑螂的身體呈現扁橢圓狀,所以一旦被發現,就能迅速躲到縫隙間,避免遭到捕食。不僅如此,蟑螂的移動速度也非常驚人,如果放大到一個正常人的大小,那麼可達每小時330公里的高速,很多跑車即使把油門踩到底,也無法達到那樣的速度。

而蟑螂的繁殖力更是驚人,一隻雌性的蟑螂,一年可以生出上萬隻小蟑螂,有的甚至可以達到十萬隻。而且只要交配一次,就能終身產卵,跟蟻后、蜂后是一樣的。

蟑螂的生命力也很強韌,一般蟑螂不吃不喝能活一個月左右,在有水沒食物的環境下,甚至能活到三個月。加上蟑螂不挑常,甚麼都吃的特性,所以只要沒遭到捕殺,那麼存活時間會相當長。當然如果有澱粉、糖、發酵、油類的食物,更是蟑螂首選。

另外許多人遇到蟑螂,會直接拿拖鞋撲殺。但實際上,當蟑螂被打爆的時候,牠們體內的寄生蟲、病原體等,也會一口氣噴發出來,對環境與空氣造成汙染與致病的可能,所以要盡量避免這種撲殺方式。

至於預防蟑螂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就是保持環境衛生,排水口也要加裝過濾網或是防蟑防蟲的設備。這樣只有水能流出去,蟑螂就爬不進來了。

你是否也有獨家的防蟑秘訣呢?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