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大貢獻?專家揭習近平的最大危機(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02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棉事件引爆全球,面對北京施壓、網民揚言抵制,很多國際品牌依然態度強硬。然而從過去悶聲賺人民幣到現在這個轉變是為什麼呢?時事評論員揭露習近平可能面臨一個最大的危機。資料照。
新疆棉事件引爆全球,面對北京施壓、網民揚言抵制,很多國際品牌依然態度強硬。然而從過去悶聲賺人民幣到現在這個轉變是為什麼呢?時事評論員揭露習近平可能面臨一個最大的危機。資料照。(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新疆棉事件引爆全球,面對北京施壓、網民揚言抵制,很多國際品牌依然態度強硬。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政論節目上表示說,H&M直接關掉大陸20家分店,而且聲明非常有個性,就是不解釋。然而從過去悶聲賺人民幣到現在這個轉變是為什麼呢?時事評論員楊實秋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從戰略角度來看,習近平可能面臨一個最大的危機;而這場美國對北京的戰爭中,商人出身、前總統川普最重要的貢獻就是把美國變成一個公司,讓北京抗衡不了。

新疆棉事件

中國瞎挺「新疆棉」蔡英文一席話戳痛點

北京為新疆不惜槓上全球 專家揭內幕

習近平總加速師非虛名 新疆棉風波撼全球

H&M直接關大陸20家分店

黃光芹在《新聞面對面》上說,H&M代表國際大廠對新疆人權問題,不只是有原則之外,而且遇到衝突的時候,是怎麼做的。結果悶聲不響的、悄悄的關掉大陸20家分店;而且聲明非常有個性,就是不解釋,不評論,就直接關了。

黃光芹認為,如果今天共青團看到大陸民眾怎樣用身體行為去搶購,顏面無光阿。她還提及,有民眾上半身抵制,說要退貨H&M,結果下半身沒抵制,還穿著Nike的鞋子。更有一個女鞋被34萬人預購。就新疆棉事件來講,她覺得兩邊對峙有勝有輸啦。

專家揭習近平的最大危機

楊實秋在《突發琪想》上表示,國際品牌態度上的轉變可以自美國開始到整個西方世界來看,從國際戰略角度而言,北京可能面臨一個最大的危機。

楊實秋分析,川普這次得票是美國45任卸任總統最高的7400萬票,他讓所有人包括現任國務卿布林肯告訴大家關於美國政治人物一個答案:通往白宮最快的道路是經過中南海;到華盛頓最快的道路是通過北京;獲取選票最好的方法是打垮中國共產黨。川普這4年任內,大家非常清楚的看到,他可以獲得空前可能也絕後的7400萬票裡面,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是從頭到尾打擊北京。

楊實秋認為,現在美國對北京的氛圍,布林肯採取打擊北京的是比川普更柔軟、但更嚴厲,而且發言比拜登更凶更狠,打得更重。每個人都要為自己打算,美國至今46任總統,有黑人當過了,有信仰天主教者當過,那布林肯是不是想成為第一個猶太人總統?

楊實秋說,在這種情況之下,北京用民族主義對抗,美國也可以用所謂仇共、反共的情緒來對抗,而且連到全世界。所以這一次北京打錯的最大一個算盤就是,這一批人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就是戰略上的「宣傳者自己中毒」。即宣傳者說這個地方多厲害,那是每天宣傳給老百姓之用,可是自己卻中毒了。

楊實秋續說,習近平犯的最大錯誤就是「宣傳者自己中毒」,他真的以為北京夠強大了;他真的以為人民幣已經淹腳目了;他真的以為都必須要靠賺人民幣來維持公司的營運、維持藝人的身價。

川普最大貢獻:把美國變成公司

楊實秋強調,不管你喜不喜歡川普,在這場對抗北京的戰爭,他最大的貢獻是他把美國變成一家公司。楊舉例1600年英國成立東印度公司,她把整個國家變成一個公司,然後國家不能做的事情,公司可以做。所以該公司成為17至19世紀全球最有權力的公司。

楊實秋說,北京過去也這樣做,把共產黨變成一家公司,誰對抗境內哪一個公司,我就封鎖你,所有人都要下跪,包括NBA都要屈膝。北京或許比全球最大、最有錢的亞馬遜來得更大,然而在川普把美國也變成一家公司之後,北京就抗衡不了。布林肯也把這個事件聯絡到歐洲,所以習近平踢到鐵板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