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胡言亂語 虛構法國記者被抓包(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4-02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報 法國
中國官媒刊出的1名法國記者評論文章,被法國《世界報》發現並沒有這名記者。 《世界報》示意圖。(圖片來源:Marc Piaseck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在以新疆問題大肆煽動抵制國際品牌之時,也加緊為新疆的人權問題洗地,甚至不惜代價虛構外媒記者,發表與中國官方宣傳完全一致的觀點。

3月28日,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法文網站刊登一位法國「獨立記者」Laurène Beaumond的文章,文章作者以一位在中國生活7年的法國人自居,稱自己在2014年至2019年期間曾經多次訪問新疆,還有家人生活在烏魯木齊。Beaumond宣稱,法國媒體所描述的新疆與她自己的所見所聞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

3月31日,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也發表了這位「記者」的文章,文章中作者自稱是中國問題專家,內容針對法國參議院代表團今夏訪臺,考察臺灣抗疫成績的計畫。Beaumond稱該計畫「荒謬」,呼籲法國議員取消與臺灣交流。

然而,這兩篇報導剛剛發表後,媒體界就發現這位所謂的法國「獨立記者」根本就不存在,是虛構出來的人物。根據Beaumond的自我介紹,她畢業於新聞學校與索邦大學的藝術系,在前往北京之前,曾經在巴黎的多家媒體工作過。這一經歷會使她的名字存檔在為記者發放記者證的法國職業記者證委員會的資料庫裡。但《世界報》查詢相關資料庫發現,資料庫中根本沒有Laurène Beaumond的名字。

法國新聞電臺(FranceInfo)也在今天的報導中指出,Laurène Beaumond的推特帳號在今年3月才創建,其頭像用的也是網路圖庫的照片,令人生疑。

Laurène Beaumond的推特帳號在今年3月才創建,其頭像用的也是網路圖庫的照片
3月28日,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法文網站刊登一位法國「獨立記者」Laurène Beaumond的文章。文章作者稍後被證實是虛構人物。Laurène Beaumond的推特帳號在今年3月才創建,其頭像用的也是網路圖庫的照片(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此外,在谷歌搜索該「記者」的名字,只能出現前述提到的報導,完全沒有其他文章。法國新聞電臺評論,「對一個住在中國且與許多法國媒體合作記者而言,真是奇怪」。

美國智庫NBR資深研究員羅蘭德(Nadege Rolland)和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研究員彭達茲(Antoine Bondaz)也對Laurène Beaumond記者身份的真實性提出質疑。彭達茲在推特上嘲諷說:「我實在不敢想像,剛剛獲得法國高級視聽管理委員會(CSA)准許在法國用法語播放的中國國際電視臺的網站居然膽敢用假名發表文章。」彭達茲還在網路上公開邀請這位僅僅出現在中國官媒網站的記者進行公開對話。

不少網民看到相關消息後也紛紛嘲諷道,「現在是急病亂投醫了,開始胡言亂語了。」「在中國只以謊言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面對大眾的質疑,中國外交部官發言人華春瑩在4月1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中方已向向CGTN核實了Laurène Beaumond的身份,此人是在中國生活很多年的法籍人士並且曾多次到訪新疆。華春瑩還批評法國《世界報》「沒有經過嚴格核實」。但對於Laurène Beaumond的詳細身份,華春瑩卻說:「我不方便透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