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習近平平視世界 共青團推抵制運動(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3-29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棉問題引爆抵制外國品牌運動,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認為,背後原因是習近平信心爆棚,可以「平視世界」。圖為新疆石河子產棉區的農民在採摘棉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新疆棉問題引爆抵制外國品牌運動,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認為,背後原因是習近平信心爆棚,可以「平視世界」。圖為新疆石河子產棉區的農民在採摘棉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近日共青團引爆抵制外國品牌運動,之後又有消息指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禁止新疆棉產品入口美國。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分析,事件背後原因是習近平信心爆棚,可以「平視世界」,共青團的做法迎合了習近平,卻傷害了中國的紡織業和製衣業,令中外廠商徹底脫鉤。同時他亦認為,中共戰狼式的做法,會引發全世界人民的對抗,而這件事情正在發生。

西方抵制新疆棉 中共抵制西方品牌 或引發脫鉤

今年1月,川普政府卸任前夕宣布中共對維族人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因為當局在新疆實施強迫勞動,美國全面禁止新疆棉花、蕃茄及其相關產品的入口。英國和加拿大亦採取了同樣的限制措施。

袁弓夷表示,當時川普禁止新疆棉花入口時,大家普遍關注他能否連任,很少人關注新疆棉;現在事件發酵,大到可能影響整個中國的紡織業和製衣業。

他說,製衣業是很大的產業,包括服裝、鞋履等方方面面,認為佔中國出口生意的20%,涉及過億勞動人口; 「這些品牌主要在中國採購原料,在中國製造,(加工廠)在江浙一帶很多,比廣州還多」。

3月26日,有消息傳出,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正要求中國出口商證明其棉製品不含新疆棉的證明;亞馬遜指中國85%的棉花來自新疆,有客人要求中國出口商必須證明棉花並非來自新疆,否則相關產品或被美國海關扣查。

袁弓夷指,棉花是生物,可以驗DNA來區分,「新疆棉的DNA和其他棉花是不同的」,因此出口商不能作假。這樣一來品牌公司情願去印度、孟加拉、越南等地找加工廠,那中國的製衣業就如同被判了死刑,連帶上流的紡織業也一樣。

品牌公司放棄使用新疆棉,再加上中共近日掀起的一場抵制洋貨運動,包括H&M在內,響應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不使用新疆棉的品牌,均遭中國網民抵制,代言明星紛紛出聲明解約。袁直言,新疆棉產品不能出口,而中國國內又公開抵制品牌的零售,「那就真的變成大家脫鉤了」。

有社會責任 企業才能長久營運

對於那些在新疆棉事件中幫中共站台,和各大品牌解約的明星,袁弓夷表示,中國人都相信善惡有報的說法,「我們中國人千萬不要小看這些事情,不可以做壞事,否則不僅你要付出,你的後代也要付出的」;很多明星認為自己在大陸賺錢,政治的事情和他們無關,「叫我做什麼我就做,跟風而已」,但這有違普世價值。

在西方社會,名人和公司都是有社會責任的,需要在涉及道德的事件上表態,譬如H&M聲明不用新疆棉,不認同強迫勞動,「這就是對社會負責,這些公司會長遠地做下去」;而中國品牌李寧,就不具備這種道德觀念,因此無法成為國際品牌。

他說,「營運一家公司怎麼可以僅僅為了賺錢,為了利益,為了業績?不可以的!」要長期在業界站得住腳,得到國際認同,必須遵守普世價值,這也是中國品牌無法在國際上生存的原因之一。

另外,他又指,今次中共打著民族主義的招牌抵制外國品牌,小粉紅一窩蜂地出來批鬥,受害的是私人企業,「做紡織業的不是國企,都是私企」,「所以這些人(小粉紅)愛國?他們根本在破壞中國的經濟,破壞人民的收入。」

習近平「平視世界」 共青團搞運動迎合

至於為何共青團會掀起這股抵制風潮,袁弓夷認為,可能在迎合習近平,「習近平認為他可以平視全世界,他硬起來,世界就軟了」;加上去年中共操控選舉,把美國總統川普都拉下台了,「習近平可能認為這都是他的功勞,他覺得他有這樣的能量,信心爆棚」,下面的戰狼們就去迎合他。

袁續稱,習近平在算一筆賬,認為疫情下,中國損失有限,他國損失無限,「他覺得很成功,有優越感」,他察覺不到自己正在輸。「現在全世界的人民,至少G20國家的人民八成都討厭中共」,他們不是憎恨中國人,是憎恨中共。

因此,對抗中共的事情在逐步逐步地展開,「對付中共的不是大公司,也非政治家,是西方人民通過議會來對抗中共」,現在已經開始發生了,這是人民的力量。

中共死撐香港經濟 惟有崩塌危機

近日,路透社引述加拿大機構FINTRAC報告指,去年以電子資金轉賬(EFT)形式由香港轉入加拿大的資金高達436億加元(約合348億美元),是自2012年有記錄以來最高。1月時,美國銀行曾預計,2021年香港與移民相關的資金流出量將高達361億美元。

袁弓夷認為,香港流入新加坡的資金更多,是加拿大的十倍還不止;目前中共在死撐著香港的股市和樓市,如果中共撐不住了,會一下子崩塌。他認為香港人是時候走了,「起碼財產先走,真要倒下來的時候,誰都控制不了」,要有這個心理準備。

他續指,有港人對樓市和股市還有信心,因為港元可以自由兌換美金,當聯儲局不支持港元時,香港的經濟就徹底崩潰了,樓市、股市一起跌;歐洲也是,當每次港元兌換歐元、英鎊、法郎等都要經過批准的話,港幣就不值錢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