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親共港人幾大特徵(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1-03-27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是大覺醒的時代,但總有些人不願醒,「藍絲」們就是這些沉睡大軍的一部份。圖為特首林鄭月娥向「藍絲」藝人陳百祥頒授銅紫荊星章。(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現在是大覺醒的時代,但總有些人不願醒,「藍絲」們就是這些沉睡大軍的一部份。圖為特首林鄭月娥向「藍絲」藝人陳百祥頒授銅紫荊星章。(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3月26日訊】反送中期間,港人用「人一藍,腦就殘」來形容「藍絲」(親共港人)的愚昧無知、邏輯混亂、胡攪蠻纏和雙重標準。除此之外,「藍絲」還被認為道德水準低下、自以為是,及不可理喻。

日前,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辦法的決定,將中共那套具社會主義特色的選舉方式,經過修改,強加於香港。北京在新選舉辦法中加入層層的篩選機制,務求滴水不漏地選出中央意屬的候選人。此做法與《基本法》背道而馳,進一步將香港推入共產主義深淵。

就在很多港人為此氣憤之時,「藍絲」卻走上街頭徵集簽名,支持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據建制派(主流「藍絲」)稱,共獲得238萬個簽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表示,這彰顯了香江之畔的浩然正氣。駱並循例批評了民主派和抗爭者,最後表示,民意浩蕩,不可阻擋。

這種北朝鮮式的自我洗腦、自我灌輸在中共文化中屢見不鮮。2019年香港爆發數次百萬人遊行,人數最多的一次為200萬,人潮佈滿香港島各大主要幹道,口號聲震耳欲聾。邏輯思維正常的人都知道,這才是真正的「民意浩蕩,不可阻擋」。

對此,建制派則狡辯稱,200萬人走上街頭反對《逃犯條例》,證明還有500多萬港人是支持港府立法的,這些就是沉默的大多數。若按此邏輯推算,今次的238萬簽名也只能證明,反對人大決定的是沉默的大多數。

總結「藍絲」談話的幾大特徵:

一、明哲保身

談及身體力行參與遊行和集會,藍絲會表現出置身事外的態度,宣稱自己不參與政治,或政治中立,甚至表現出一副清高且鄙視的態度。

二、懼怕強權

很多藍絲內心懦弱,在強權和公義之間選擇前者,甚至宣傳「抗爭無用論」,「小胳膊擰不過大腿」,認為反正都是輸,不如安安穩穩地過自己的小日子。至於公義、自由和法治,都與自己無關。若抗爭勝利,自己大可做free rider。

三、無知有理

反送中期間,藍絲藝人陳百祥和黃絲藝人杜汶澤在電視上展開唇槍舌戰,陳百祥辯論術之無賴為大眾所「折服」。對於任何已知事實,只要不符合他的「藍色觀點」,一律以「沒聽過」、「我不知道」、「我看不到」來敷衍、蒙混過關。

四、轉移焦點

「藍絲」最顯著的特點是轉移焦點,你和他講現實,他和你講歷史;你和他講中國,他和你談美國,大玩時空穿越、人物轉換。

比如某朋友認同川普制裁中共,「藍絲」就馬上華春瑩、楊潔篪上身,指責美國也有黑奴,也有「黑命貴」問題,之後再以陰謀論自以為是地說:川普是商人,如果沒有利益,他怎麼會制裁?怎麼敢制裁?

當有人批評林鄭月娥浪費公帑在香港搞大白象工程時,「藍絲」則言之鑿鑿地說,這些工程在若干年後就有用了,即以主觀想像代替客觀現實。總之,處處維護極權,言語之間充滿狡辯。

五、混淆視聽

還有「藍絲」開口批評抗爭者時,經常故作公義,稱「我只想他們守法」,「支持警察維護治安、除暴安良」等等,但絕口不提為何抗爭及抗爭的訴求。

總而言之,「藍絲」特徵太多,以上僅舉幾例。有人說,現在是大覺醒的時代,但總有些人不願醒,「藍絲」們就是這些沉睡大軍的一部份。而醒來的過程就是接受和認清真相的過程。繼續保持愚昧,過平凡生活,還是接受真相,加入正義之軍?在紅色藥丸與藍色藥丸之間,「藍絲」們需要做出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