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互批 石禮謙:地產商被針對如文革(圖)

發表:2021-03-25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地少人多,人口高速增長之下,土地供應不足。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地少人多,人口高速增長之下,土地供應不足。圖為香港維多利亞港。(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日前,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多次解決香港房屋問題,香港新界的「村屋大王」王光榮隨即被廉政公署調查。建制派組織工聯會也開始批鬥港府和地產商,指官商勾結,政府縱容地產霸權。同是建制派的立法會地產界議員石禮謙就反駁指,房屋問題並非來自地產商,應由全社會共同解決,如果只針對一小撮人,和文革沒分別!

北京一直認香港年輕人是因為房屋問題無法解決而走上街頭抗爭的,因此在大肆整肅香港民主運動後,處理房屋問題成為下一個首要任務。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講座教授、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鄭永年就表示說,在港培養愛國者應先解决這些人的民生問題,讓他們得到相關利益,自然也就會愛國,就如新加坡推行組屋政策,吸引國民支持政府。

據《蘋果日報》報導,日前工聯會吳秋北在報章撰文,題為《安得廣廈千萬間!——新時代工運論述之三》。文中引用馬克思理論,指凡是進行地產分割的地方,就只能或返回更加醜惡的形態的壟斷,批評香港政府放任「地產霸權」壓抑住宅供應,讓他們繼續「吸血」,將土地的使用、開發和收益,放權予地產商處理,因此地產商完全以利益為導向進行市場化操作,導致土地產值為極少數人所佔有,港府有失職之嫌。

吳還建議香港政府啟動《收回土地條例》,並徵收《自然保育稅》等,稱「要發動變革的力量,督促政府提高土地儲備,打破資本定律,用地於民!」

同是建制派的立法會地產界議員石禮謙表示不認同吳秋北的說法,指香港房屋的供應問題由來已久,非由地產商單方面形成。石批評吳秋北只代表一部份基層的看法,並非為全香港人的利益著想。他還表示,要解決房屋問題必須由全社會共同努力,僅指控地產商,這是文革式的批評,無法解決問題。

早前,有親北京的港媒發表評論文章指,香港房屋問題已經十分嚴重,引發中央高層的關注,並表示香港政府若無法改善問題,中央或者親自出手,在選舉制度外也幫助完善住房問題。此舉被外界認為新一輪的「打土豪」將在香港上演。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