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出生 為甚麽要按「腳印」? (組圖)

發表:2021-03-27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寶 腳印 親子鑑定
剛出生的寶寶為甚麽要按腳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長要留意了!現在多數醫院也會有這樣的一個流程,會在寶寶剛出生的時候,給孩子留下一個小腳印。可不要小看了這個按腳印,在必要的時候不僅可以幫到父母,也能夠保證孩子的安全。

腳印讓寶寶回來也拯救了婚姻

「反正不是你的娃!」妻子氣話被丈夫當真,偷偷鑑定後全家不淡定了。小雅就是因為這個事情差點離婚。所幸,當初醫院保存的剛出生嬰兒的小小腳丫的腳印,讓一家人團聚,真有劫後重生的感覺啊。

事情的起源是這樣的。從孩子出生以後,小雅每天都很疲累,丈夫下班之後甚麼都不管,還得要由小雅照顧他。

一天晚上,小雅的丈夫因為應酬又喝得酩酊大醉。看著丈夫昏昏欲睡的醉樣,小雅覺得非常的委屈,就對著丈夫說了一番氣話:「你甚麼時候真的當過孩子的爸爸,孩子甚麼事情你都不管,以後他也不認你這個爸,反正他也不是你的娃!」

小雅丈夫聽完這話,酒醒了大半,幾乎一夜無眠,第二天偷偷帶著孩子去做親子鑑定

結果親子鑑定的結果顯示孩子真的不是自己的!小雅丈夫憤怒極了,當即就對小雅說要離婚。小雅覺得奇怪,就自己也帶著孩子去醫院做了一次檢查,結果顯示和她也沒有血緣關係。

小雅和丈夫都傻眼了,怎麼自己生的孩子和自己都沒有血緣關係呢?

倆人去醫院,結果經過多方面調查取證,才知道原來是抱錯了娃!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幸好給留下了腳印,經過一番努力的尋找之後,總算是找到了自己的親兒子,也把養了幾個月孩子交換到他親生爸媽身邊。

剛出生的寶寶為甚麽要按腳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腳印不只是儀式也是孩子的安全保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腳印不只是儀式也是孩子的安全保證

孩子出生之後,夫妻沉浸在初為父母喜悅當中,手忙腳亂的忙著照顧孩子,但是卻忽略了很多需要給寶寶做的細節,比如孩子出生後卻要按腳印。

1、腳印是孩子的第一張身份證明

許多小孩子出生後卻要按腳印,這是怎麼回事呢?不少人會覺得孩子出生時印腳印只是一種儀式罷了,但其實不然。

生活中,我們知道有時要按指紋來留下相關的身份信息。但是因為孩子出生後,小手往往是緊握的,所以按手印操作起來不容易,那麼按腳印就可以輕鬆留下孩子的皮膚紋路了,這也是孩子的一張「身份證明」。

孩子剛出生的時候長相都差不多,但每個人的腳印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按下腳印就可以留下孩子的相關重要信息,在必要的時候會派上「大用場」。

2、腳印是孩子長大後的一種紀念

大多數的家長從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不斷地用拍照或文字記錄孩子的成長,記錄孩子的腳印也是很不錯的一種方式。

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小腳小小的、嫩嫩的,特別可愛,把他們的腳印給記錄下來,每年的生日這天都可以給孩子印上一個腳印,以後也能夠當成是一種紀念。

孩子長大之後,看看自己從出生到成年的一年一個的腳印,心中一定是滿滿的感動和美好。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