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外交四面樹敵 駐義大利中共大使也被召見(圖)

發表:2021-03-25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批中共就是隱匿並散播疫情的元凶,圖為疫情下的義大利米蘭。
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批中共就是隱匿並散播疫情的元凶,圖為疫情下義大利的米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繼法國外交部3月22日嚴正譴責中共使館不尊重外交公約,並要求召見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表達不滿以後,中共戰狼式外交也引起義大利政壇強烈反彈,義大利外交部3月24日召見中共駐義大利大使李軍華,抗議中共對聲援新疆的多位歐洲議員實施入境禁令,並重申義大利捍衛人權與自由的立場。

義大利聯盟黨議員集體退席抗議中共侵犯人權

 

另外,李軍華昨天應邀出席義大利國會外交委員會聽證會,義大利民意支持度最高的聯盟黨(Lega)議員集體退席抗議。聯盟黨隨後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國無視他們對自由、民主的合理訴求,為何要在此忍受威權專職政府的說教?

歐盟本月22日以迫害維吾爾人為由,將4名中國新疆前任與現任官員列入黑名單。中國旋即採取報復性措施,對10名歐洲維權人士與4個歐洲人權組織祭出不准入境中國的禁令。遭限制人員包括5名歐洲議會議員,多名歐洲國家議員、學者;遭限制組織包括歐盟理事會政治安全委員會、歐洲議會人權分會、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和丹麥民主聯盟基金會。

義大利外交部副部長塞蘭尼(Marina Sereni)昨天上午召見李軍華表達強烈不滿,強調捍衛人權與基本自由是義大利不可動搖的立場,義大利將堅定地與那些被中國制裁的議員、學者、智庫機構站在一起。

塞蘭尼表示,義大利贊同歐盟為維護新疆維吾爾人人權採取的措施,義大利無法接受中國採取的反制措施。中國反制措施戕害了人們應擁有的言論、思想、表達意見等自由,言論與思想自由是民主價值的基石,也是啟蒙義大利與整個歐盟的理念。

對於義大利政府的強硬態度,中共駐義大利大使館在官網貼出的新聞稿,全文不僅未提李軍華被義國外交部召見抗議一事,反稱是李軍華「向義大利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文中並強調中共向來「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敦促歐盟盡快糾正所犯的錯誤。

聯盟黨主席認爲中共就是隱匿並散播疫情的元凶

 

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昨晚接受義國電視Rete 4專訪時痛批,中共就是隱匿並散播疫情的元凶,中共應付出代價。

隸屬左派「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的義大利外委會主席法西諾(Piero Fassino)也在聽證會中直言,義大利承認每個國家有其特殊文化與宗教背景,但人權價值是普世性的,每個國家公民的人權、公民權都不該被剝奪,「這是包括中共也該遵守的原則」。歐盟援引的「世界人權宣言」在全球受到包含中共的168個國家認可,歐盟的做法並非強加自身價值到其他國家。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