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利益泯滅天良 戕害他人之子遭報應(圖)

發表:2021-03-25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子 同情 利益 報應
天漸漸黑了下來,突然間降下大雨,伴隨著電閃雷鳴,車伕連人帶馬全部被雷擊而死。(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孟子曾說:「惻隱之心,人皆有之。」「惻隱之心,仁之端也。」

什麼是惻隱之心?即看到遭受災禍或不幸的人產生同情之心,同情心是「仁愛」的肇始,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的。

如果一個人連基本的同情之心都沒有,例如看到棄嬰不僅置之不顧,甚至為了利益而泯滅天良,很快就會遭到報應

碾死他人嬰兒 親子遭報

清末民初,京師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有一個人(我們姑且稱之為某甲),早早起來騎著腳踏車去看望友人。途經東四牌樓時,看見道邊有一個包袱,打開一看,裡邊一襲狐裘裹著一個遍體通紅的小嬰兒,旁邊還放著五百元錢和一封書信。信上寫道:「有好心拾到的人,懇請收養棄嬰,以此為報。」

大概父母因為某種原因不得已拋棄孩子,但又不忍心孩子受苦,因此留下一筆錢,希望有人可以大發慈悲收留這個孩子。

然而,可憐的孩子卻遇到了黑心腸之人。某甲急忙將錢放在懷中,然後用腳踏車將嬰孩碾壓致死,之後匆匆回家。此時天剛剛放亮。

在家中,他正洋洋自得之時,忽然傳來警察的叩門聲,並問:「剛才有一個小孩被碾壓致死,是不是你家的孩子?」某甲大驚,懷疑東窗事發,遂堅稱不是自家的孩子。警察只得離開。

他的妻子聞聲起來,驚問其故。某甲就將自己碾壓嬰兒、得了一筆錢的事告訴了妻子。妻子責備他不該做如此損德之事。

正埋怨時,警察再次來叩門,並說:「死者確實是你們的兒子。」他的妻子有些懷疑,因為年幼的兒子跟隨父母一起睡,某甲出門時,兒子還未起來。

不過,看到警察如此確定,某甲的妻子就去房中看看兒子是否還在,一看,兒子果然不在。於是打開門查看,發現自家兒子已死在路邊,屍骨粉碎,大概是他趁母親未起,私自出去玩耍,而被汽車撞死。

某甲的妻子回到家中,痛罵某甲,某甲亦悔恨不已。戕害他人之子,自家兒子遭報,誰能料到報應如此之快?

踩死嬰兒拿走錢 自家兒墜樓慘死

據民國葉伯皋先生說,彼時由於軍閥連年征戰,民不聊生,各地有錢人紛紛避居相對平靜的青島

一天清晨,在青島市的近郊,有人把私生子棄於路旁,嬰孩的身上繫著鈔票七百元,上面寫著:「求仁人君子,善撫此孩,洋七百元,以為酬報。」

某人恰好路過此地,看到身上繫著鈔票的嬰孩,非但沒有生起惻隱之心,反而萌發毒念,將嬰孩踩死,之後拿著鈔票回家。

回家後,他給了八歲的兒子五元錢。大概他的兒子很少收到這麼多錢,不禁喜極而跳,不料失足墮樓,腦漿迸裂而死。

這個人見到兒子慘死,聯想到郊外被自己殘害的嬰兒,不免悔恨交加。恐懼中,他將踏死嬰兒之事告訴了妻子,他的妻子痛恨他的所為,非要與他拚命,而且哭鬧不休。他們的吵鬧被經過的警察聽到後,這個人遂被拘捕,以殺人等罪被法辦。

同樣是報應如影相隨。

車伕驅馬碾嬰兒 連人帶馬遭雷擊

這是一則發生在東北某地的真實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八十年前,一個人駕著三套馬車由北向南趕路。途中,他看到路邊有一個包裹,車伕下車打開一看,原來是一個才出生不久的嬰兒,包孩子的嶄新的被子裡有母親留的一封信和三百元錢。車伕看信後方知這是一個私生子,孩子的母親想為自己的孩子找個出路。

哪知道這個車伕同樣是個沒有人性之人,他將包孩子的新被和錢留下,然後把赤條條的嬰兒放在車道溝裡,驅趕著馬車打算將孩子壓死。最初,三匹馬怎麼被驅趕也不動,實在不行,就繞過小嬰兒。是啊,就連動物也知道不能幹這傷天害理之事。

然而,黑心的車伕沒有醒悟,仍暴力驅趕著三匹馬碾壓嬰兒。大概是不堪忍受車伕的暴打,三匹馬最終還是拖著馬車壓死了孩子。雖然它們是被逼無奈,但也同樣沒有逃脫上天的懲罰。

將嬰兒碾壓致死後,車伕帶著錢和物繼續趕路。奇怪的是,剛剛還萬里無雲的天空,逐漸生出一塊孤雲,跟在車伕的上空行走。天漸漸黑了下來,突然間降下大雨,伴隨著電閃雷鳴,車伕連人帶馬全部被雷擊而死。又過了一會兒,雨過天晴。

這一切都被一個在附近山坡上放羊的人看得一清二楚。而附近的百姓出來發現,這被雷劈死的連人帶馬肢體沒破,但五臟六腑卻不知哪去了。上天或許是以此警告世人,對於如此沒良心的行徑,天理難容啊!

世人需明白,善惡有報是永恆不變的天理,不論你信還是不信,這天理都存在,因為神目如電,人所做的一切都逃不過上天之眼。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