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勿以惡小而為之(圖)

作者:甘露 發表:2020-12-1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故事:勿以惡小而為之
善惡有報是天理,勿以惡小而為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善惡有報是天理,勿以惡小而為之」。縱使做小壞事也會得到上天的懲罰,不能心存僥倖。在《冥報記》中記載一則民間故事:

隋朝開皇年初,在冀州城外,有個十三歲的小兒,常常偷盜鄰居家的雞蛋燒來吃。一天早上天還沒亮,有人敲門,叫這孩子的名字。孩子的父親就叫兒子去應門。

小兒開門後,見門外一陌生人對他說:「官府傳喚你。」兒子對父親說:「是叫我去服勞役的,要拿些衣服和乾糧。」使者說;「不用了。」就帶著小孩子走了。村子南邊過去是桑樹田,耕完還沒下種。此小兒忽然看見路的右邊有一座小城,四面都是門樓,很莊嚴。小兒覺得很奇怪,就問道:「什麼時候有的這座城?」使者呵斥他不要說話。

使者把他帶到這座城的北門,令他進去。小兒剛進去,城門就關了。城內不見一人,是座空城。地上到處都是沒過腳踝的熱灰碎火,他嚇得大聲呼叫,向南門跑去,剛到門口門就關了。他又往東門、西門跑去,也是剛到門口時門就關了。

這時村裡的人陸續來種田採桑,男女甚眾,都看到這個孩子在耕田裡哭泣,四方奔跑,都說,這孩子瘋了,大早上到這裡遊戲不停。

午飯時,採桑葉的人都回家了。孩子的父親問他們說:「看見我的兒子了嗎?」採桑人回答說:「你兒子在村南奔走遊玩,召喚他不肯來。」小孩父親出了村子,遠遠看到兒子在那裡奔走,就大聲呼喚他的名字,才叫一聲,兒子就停下了,城牆和燒灰也不見了。小兒一見到父親,便倒了下來,號哭著對父親說出經過。

他父親看到他的腳,半個小腿以下,血肉都燒的焦幹了。膝蓋以下,紅爛的像被炙過一樣。父親把他抱回家療養,後來大腿肉沒事,而膝蓋以下則成枯骨。鄰裡聽聞此事後,都去看小兒走過的地方,腳印很清楚,並無灰火。此後,該邑之人,都謹慎做人。

有位道惠法師,是冀州人,與小兒是鄰村,親見此事。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