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主管說「謝謝」時 你是怎麼回答的?(圖)

發表:2021-03-23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管 升職 加薪 情商
當主管說「謝謝」時你怎麼回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主管說謝謝時該怎麼回答?很多人會說:「回『不客氣』就行了!」回復不客氣真的就行了嗎?當然可以,如果你只想不鹹不淡的過一生。但你如果想脫穎而出,升職加薪,在這些回復上還是需要斟酌一番的。

為甚麼回復「不客氣」,不利於自己快速升值加薪

工作能力很重要,但在職場中,工作能力是需要主管認可,才能有機會升職加薪的,所以我們需要在與主管交流的過程中,把細節做到位,這樣才能更快升職加薪。

因為稍微大一點的公司,一個部門也有好幾十個人的,如果不在主管面前展現自己的認真、負責,主管根本就看不到你。

當別人說了謝謝之後,我們回復不客氣,是很基本、平淡的禮貌用語,用在主管之間也沒有甚麼不合理,但恰恰是因為這樣的話術太平淡,主管記不住你,也察覺不到你的認真負責,以及用心。

和主管的每一次溝通,都是展現自己的計劃,抓住每次機會,被提拔的日子指日可待。當主管說:「謝謝」時,高情商的人,就可抓住的這個機會,展現自己。

1、這是我該做的,您如果發現問題再找我

一般我們發了一些資料、文件,或者做了一個甚麼樣的工作,發給主管讓他審查,主管會回:謝謝。

高情商的下屬,一般這個時候,會多說上幾句,比如:「這是我該做的,後面您如果發現問題,及時找我,我儘快修改好。」

在第一部分我們也說了,我們需要抓住每一次對話,在主管面前展示自己,能贏得更多升職加薪機會,而這樣一句話,卻能比「不客氣」這句話更多的展現自己。

這話一出,大部分主管會覺得你非常的認真負責,對你的印象也會更加深刻。

2、應該的,那主管您先忙

當主管回復「謝謝」,我們還可以回覆:「應該的,那主管您先忙。」

這樣回復有啥用呢?展現自己的換位思考能力。

當主管的人,大多數時候都很忙,當你告訴主管,你知道他很忙,所以不打擾了的時候,主管會覺得你是一個懂得換位思考的人。

如果你就回一個不客氣,主管便不知道你到底是一個懂得換位思考的人呢,還是一個不懂得換位思考的人。

3、說自己的想法與規劃

同樣,主管也非常喜歡做事用心的員工,既然如此,當主管說謝謝時,我們可以這樣回復,來表示自己的用心,說說自己完成了這個項目的想法以及未來的規劃。

如果一個員工,沒有深入挖掘主管布置的任務,是沒法很流暢的說出自己對於任務的看法,以及未來的規劃,而一個人如果能夠流暢的說出,恰恰就能夠證明他對這個任務的用心。

主管也自然能明白,你在他心中的印象,也會因為你的用心而加分。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