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推出「疫苗護照」 拒絕接受中國疫苗(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3-19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公布了「疫苗護照」計畫。但歐盟的「疫苗護照」只認可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中國疫苗沒有在認證之列。
歐盟公布了「疫苗護照」計畫。但歐盟的「疫苗護照」只認可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中國疫苗沒有在認證之列。(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中國推出「疫苗護照」後,歐盟也公布了「數位綠色證書」(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計畫。值得注意的是,歐盟的「數位綠色證書」只認可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中國疫苗沒有在認證之列。

3月17日,歐盟推出了「數位綠色證書」(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計畫,已接種疫苗、武漢肺炎康復者以及對病毒呈陰性反應的人士都可以使用這一全歐盟通行認證機制。

不過,該證書只承認獲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批准的疫苗。目前歐盟批准的中共病毒疫苗有4款,分別是輝瑞、阿斯利康、莫德納以及強生疫苗。本月早些時候,歐盟開始了對俄羅斯衛星五號疫苗的審查。但中國藥廠開發的幾款疫苗都還沒被批准。也就是說中國疫苗沒有在認可之列。

中國方面則從3月8日開始正式推出中國版的「疫苗護照」——「國際旅行健康證明」。中國還從15號開始,對接種過中國國產疫苗的外國公民來華提供簽證便利。次日,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澳洲、德國、義大利,以及多個亞洲、非洲國家的中國駐外使館,都發布了「關於對已接種中國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人員來華提供簽證便利的通知」。

目前中國只向接種中國製造疫苗的人開放邊境。但是中國研製的5款疫苗,皆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批准或在科學雜誌上發表相關試驗信息。因此,外界一直對中國疫苗的有效性持懷疑態度。

法國總統馬克龍上個月曾警告說,中國國藥集團或是科興生物公司開發的疫苗有效性並不為人所知,因為「沒有任何關於臨床試驗的信息」被分享。

自由亞洲電臺此前也曾援引秘魯微生物學家、前秘魯國家衛生院主任布斯塔曼德(Ernesto Bustamante)表示,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製的武肺疫苗,在秘魯的3期臨床試驗結果有效率僅有33%。另一款由其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疫苗,效率更只有11.5%,遠低於國藥對外聲稱的有效率近80%。

《人權觀察》在本月初發表的一篇報導指,北京通過審查國產疫苗負面訊息,以及不斷抹黑國外疫苗的手段,試圖把民眾嚇得不敢接種疫苗,這只會造成疫情繼續延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