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州起訴拜登撤銷石油管道項目屬違憲(圖)

發表:2021-03-19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現任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圖片來源: 公用领域/ Lawrence Jackson/White House)
美國現任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圖片來源: 公用领域/ Lawrence Jackson/White House)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在德克薩斯州和蒙大納州的帶領下,21個州於3月18日聯合對現任美國總統拜登起訴訟,他們指控拜登違憲,即無權單方面改變國會制定的能源政策,這是針對拜登在上任首日就撤銷了基石通(Keystone XL)石油管道項目許可的訴訟。

該訴訟案由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和蒙大納州總檢察長奧斯汀.克努森(Austin Knudsen)在德克薩斯州的聯邦地方法院提起。

訴訟書中指出,只有國會才有權規範州際和國際貿易,包括批准或拒絕跨國際邊界的輸油管道的許可。

各州要求德克薩斯州的聯邦法院宣布,拜登政府撤銷基石通石油管道項目許可的行為是非法的和違憲的,他們試圖阻止拜登政府執行其撤銷令。

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在3月18日(週三)的一份聲明中說:「拜登總統從他上任的第一天起,就以取消上屆政府的所有工作為他的使命,而完全無視憲法對其權力的限制。他決定撤銷石油管道許可證的做法不僅是非法的,而且還將破壞成千上萬工人的生計,以及他們的家庭和社區的生計。

「本屆政府繼續吹捧虛構的綠色能源工作,而沒有意識到他們在現實世界中的舉動將使辛勤工作的美國人無法有食物擺在餐桌上。」

基石通(Keystone XL)是美國和加拿大的合作項目,可以從加拿大和美國北部的蒙大拿州運輸大約83萬桶石油到美國中部直至美國南部瀕臨墨西哥灣的休斯敦煉油廠。

石油管道項目曾在歐巴馬時期被拒絕發放許可證,理由是為了保護環境。

川普總統於2017年上任後根據歐巴馬時期的環境評估而批准了該管道項目,並在2019年為該項目發布了新的許可證。

基石通石油管道項目的建設和運營不僅提供了成千上萬份直接的工作崗位,以及更多的間接工作崗位,為那些貧困的美國中部社區提供了重要的稅收來源,還幫助改善了美國與加拿大的商業關係,更為重要的是,該項目是美國實現能源獨立的重要貢獻之一。

實現了能源獨立是川普總統的重大政績之一,這對於確保國家安全也是至關重要的一個因素。

拜登在今年1月20日就職當天就發布行政令撤銷了基石通項目的許可,理由是為了應對氣候危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蒙大拿州總檢察長奧斯汀.克努森(Austin Knudsen)在3月18日的聲明中指責拜登說:「規範外國和州際貿易的權力屬於國會,而不是總統。這是喬.拜登超越其憲法角色而損害蒙大拿人民的又一個例子。」

「他的舉動甚至沒有任何對環境方面的好處。他試圖取消基石通管道項目是向他的富裕的、沿海精英捐助者們發出的一個空洞的美德信號。這顯示出拜登對蒙大拿州和沿線其他州的農村社區的鄙視,因為那裡的人們能夠從該項目中受益並且支持該項目。」

其它批評拜登的意見認為,禁止石油管道建設也不會停止石油生產和運輸,如果通過鐵路或卡車運輸的話,可能會產生更多的溫室氣體。

除了德克薩斯州和蒙大拿州以外,其它加入這起訴訟的州還有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內布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猶他州和懷俄明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