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610辦公室頭目身份為何被隱瞞?後臺竟是劉雲山(圖)

發表:2021-03-15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彭波的個人簡歷和照片已迅速被大陸官方網頁刪除。
目前,彭波的個人簡歷和照片已迅速被大陸官方網頁刪除。(圖片來源:網路合成圖 )

【看中國2021年3月15日訊】日前,中共中紀委公布了原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被調查的消息,卻未按慣例列出其履歷,中共官方網站也詭異刪除了其身份信息。海外媒體查證發現,彭波具有多重隱秘身份,曾長期在劉雲山掌控的中宣系統擔任要職。

當地時間3月13日,中共中紀委官網發布公告稱,原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國家監委的審查和監察調查。外界注意到,這則通告僅有短短的一句話,並沒有按照慣例羅列出彭波的工作履歷。這一反常現象引起了外界的質疑。

彭波2016年以後的履歷信息被刻意隱瞞

海外中文媒體明德網經查證發現,百度百科上有關彭波的詞條顯示,彭波出生於1957年3月,湖南南縣人,早年曾經從事新聞媒體工作,擔任過中國青年出版(總)社黨組成員、副社長及共青團中央網路影視中心總編輯等職務。2006年5月,彭波被調入中共中央外宣辦,歷任五局副局長、九局局長、十局局長。2012年9月至2015年8月,彭波又調任中共中央網信辦專職副主任。

百度百科上有關彭波的詞條內容到此結束,彭波2016年以後的履歷信息空缺。但網路上有消息稱,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彭波出任中央政法委網路輿情應對與處置協調小組組長,還兼任中央綜治委委員等多重身份。直到中共中紀委發布有關彭波被調查的公告時,才曝光他還身兼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的職務。

然而,就在彭波落馬被查的消息公布後不久,百度百科的上述詞條就被離奇刪除,中共網信辦官網以及其他一些中共官方網站上有關彭波的身份信息,現在也被全部刪除。但谷歌搜索的網頁快照保留了百度百科上的部分資料內容。

彭波的後臺老闆是劉雲山

中共官方的這種反常舉動,反而引起海外華人輿論圈的各種猜疑。有輿論指出,前述資訊顯示,彭波從2006年以後,長期在中共宣傳系統任職,而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從1993年以後就長期掌管著中共中央宣傳部。也就是說,至少在長達10年的時間,彭波一直在劉雲山麾下任職,因此他很可能是劉雲山的人。

公開資料顯示:劉雲山1993年上調中共中央宣傳部工作,任副部長;從1997年起,劉又兼任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在2002年至2012年長達10年間,劉雲山一直擔任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

2012年11月15日,劉雲山在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上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排名第一),並從2013年起兼任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及中共中央黨校校長,負責領導中共意識形態工作,直到2017年。

外界分析,如果彭波從2015年8月以後曾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輿情處理小組負責人的消息屬實的話,那麼當時的彭波仍然在劉雲山的領導之下。此外,歷史文獻學者吳仁華3月14日在推特上披露,彭波還有一個秘密身份----國安部人員。

吳仁華的推文透露,彭波是北京大學中文系新聞專業1977級學生,與自己曾是宿舍室友。彭波在1982年春大學畢業時,被中共國安部(當時國安部未正式成立,筆者或指其前身)選中,並在國安部接受了兩年的「專業培訓」。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