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CC認定華為等五家中企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發表:2021-03-13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13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下屬的公共和國土安全局星期五(3月12日)發布聲明,點名包括華為中興在內的五家中國公司的通信設備和服務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此外,美國商務部本週修訂了對華為出售產品的許可證,進一步限制相關企業向華為提供產品。

被聯邦通信委員會列名的五家中國公司是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和大華,聲明指出,這些公司生產的電信設備和服務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公民安全帶來「不可接受的風險」。

聯邦通信委員會公共和國土安全局代理主席羅森沃塞爾在聲明中說,這份名單是朝著「恢復對美國通信網路的信任邁出的一大步」。她說:「這份清單提供了有意義的指導,將確保隨著下一代網路在全國各地的建立,它們不會重蹈覆轍,也不會使用對美國國家安全或美國人民安全構成威脅的設備或服務。」

另外,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本週修訂了向中國華為公司出售產品的許可證,進一步限制了相關企業向華為提供可用於5G設備的產品。

彭博社報導說,這些規定更明確地禁止向華為5G設備供應半導體、天線和電池等組件,令供應商獲得的出口許可標準更加統一。

此前有一些公司已經獲得了許可,可以繼續向華為供應零部件,華為便有可能會在5G設備中使用這些零部件,而其它一些公司則已經受到了更嚴格的限制。

一位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表示,儘管針對許可證的新限制損害了一些供應商的利益,但它們也使企業之間的競爭環境變得公平,因為一些企業是在不那麼嚴格的政策下獲得許可證的。

路透社報導還說,美國商務部發言人未予置評,稱許可信息必須保密。華為發言人也拒絕置評。

這一最新行動似乎表明美國正在強化對華為出口的強硬立場。早在2019年5月,川普(特朗普)政府便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及其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限制華為獲得美國的元器件和軟體。美國企業和個人向華為出口產品必須獲得商務部的批准。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商務部文件顯示,今年1月,川普政府拒絕了116份許可證申請,這些許可證涉及的交易總額共計約1190億美元,他只批准了四份涉及金額約2000萬美元的許可。

對於美國針對華為的新限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次表示譴責。

原文標題:拜登政府點名華為、中興等5家公司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